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铁虫】Endymion 08

08

和Tony的这个“约会”,Peter没有等待太久。

这天傍晚Peter独自待在实验室,尝试着用Tony那些高精尖的仪器检测自己的战衣。Tony不知归期,但是Peter喜欢在这里等他。

咚咚咚,有人敲门。Peter抬头去看,玻璃门外,幻视端着两杯饮料。

尽管幻视可以随意穿梭各种物体,但是这里是Tony的实验室,没有经过允许,他也不太敢贸然进来。

Peter笑着过去给他开门,幻视踌躇着不知道自己是否该进去,Peter便走出来,跟他一起到休息区坐下,共同分享热可可和糖霜薄脆饼。

幻视其实是不吃东西的,所以他只是端着可可,并不喝,仿佛只是想闻闻味道。Peter能了解他的感受,他只是想跟“人”一样,他只是想让自己更贴近那个万分向往的人。

“在实验室,不无聊吗?”幻视问道。

“不啊,有那么多好玩新奇的东西,让我大开眼界呢。”

幻视歪歪头,有些费解,“你和Tony一样,一头钻进去,什么都不顾。他甚至可以不眠不休几十个小时……”

“什么?!”Peter诧异地抬头,“Stark先生经常这样长时间工作不休息吗?”

“是啊,我以为人类都是要睡觉的,可是Tony好像不是。”幻视低头注视着杯子里的可可,“他不睡觉,偶尔出来吃点东西。有一段时间一直如此。”

Peter感觉自己的心被揪起来。

“他就像一节超长待机的电池,好像不断提供电力是他生命存在的意义。他不开心,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只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无能为力。连Tony Stark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其他人又能做什么呢?”幻视抬起眼睛思索,“但是自从你来了,他心情好多了。”

“真的?”Peter从苦涩中泛起一片柔软的喜悦,“我?”

“在说什么呢?”Tony的声音从远处传来,Peter惊喜地回头看,看到Mr.Stark朝他走来,西装革履,风度翩翩。距离再近一些,Peter嘴角的笑意淡了。

他的眉梢有血痕,那像是弹片的刮伤。

对钢铁侠来说,受伤流血仿佛是家常便饭,就连Peter自己,也是经常受伤,断几根肋骨的情况也曾有过,可是他恢复能力超强,所以从不惧怕伤痛。Tony却不同,钢铁战甲包裹之下的,是血肉凡胎。

Peter不会大惊小怪地惊呼你怎么受伤了balabala。他只是在恼恨,为什么自己还不够强大,强大到足以让他相信,自己可以和他并肩战斗。世间所有阴暗,不必一个人扛。

“kid,难得看到你这么安静。”Peter回过神来,Tony Stark已经走到跟前。

Tony看着他,这孩子的眼睛里凝结着悲伤,这种情绪不应该出现在这双甜蜜的眼睛里。十五岁的Peter Parker应该有一个青少年的样子,活泼开朗,单纯自然,天真快活,多少赞美都不足以形容的年纪。不像成年人的世界,充满诱惑和阴霾,Tony不希望这阴霾影响他。

两个人默默对视,幻视不知为何极有眼色地翩然远去。Tony像是突然被惊醒,“Hey,Kid,我找到了一种新型材料,可以升级你的战服。走吧,我可以在实验室里展示给你看。”

Peter却不为所动。“不,Mr.Stark,你现在应该休息。”上帝啊,他真该照照镜子看看掉到下巴的黑眼圈。

Tony笑了,看着面露严肃的Kid,“怎么,未成年spidey想要反过来管束成年人吗?我Tony Stark可是出了名的不服管。”这话没错,Tony从小到大都极有主见,他的父母管不了他,他的情人管不了他,他的朋友管不了他。现在小大人儿Peter一本正经地要求他立刻上床睡觉,这感觉真是久违了。从没有人这样管束他。

被称呼“spidey”的小蜘蛛红了脸,这是个极为亲密的爱称,从Tony Stark的嘴里说出来,让他不知道怎么接话才好。

Tony看到Peter泛红的脸颊——活像只饱满熟透的红苹果。

让人无端想咬上一口。


TBC

评论(3)
热度(62)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