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双豹]【知乎体】嫁到择媳标准特别苛刻的家庭是什么体验?(中)

前文

【知乎体】嫁到择媳标准特别苛刻的家庭是什么体验?(中)

吸猫少女   +关注

有很多关心我的朋友私信问我为啥很久没更新,因为最近家里出了很多事,我有些身心俱疲。而且我知道你们关心的不是我啦,是我哥对不对。我哥最近早出晚归的特别忙,都怪那个讨厌的不速之客。

前阵子我们村突然来了个自称是我堂哥的人过来认亲,简称E吧,说是在外流落20年,现在想认祖归宗,为共同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因为我们村子一直与世隔绝,他时隔多年突然找回来,我们都觉得蹊跷。而且我爸在世的时候从来没提过我们有个堂哥,他甚至都没有提过他有个弟弟。所以我和我哥基本都挺懵逼的,专程问了一下在静养中的妈妈,妈妈说爸爸的确是有个弟弟,但是已经离开村子好多年了,她甚至都没见过。

但是这个自称堂哥的人脖子上戴着我们家世代相传的黑金戒指,跟我哥手上的那一枚一模一样,我哥看到了戒指立刻就泪目了,“弟弟!” 他俩眼泪汪汪地抱在一起。

我觉得药丸,因为我哥一直是个弟控来着,他特别想有个能跟他一起骑马上树的伙伴,我妈说我出生的时候,我哥一直满心期待我会是男孩子,后来知道我是个女孩子,年幼的我哥还伤心了几天,但是很快就忘了这回事,专心宠我了。现在凭空冒出来个便宜弟弟,我哥又找不着北了。

我上去把他俩拉开,“哥你清醒一点,事情还没问清楚呢。” 

我哥眨巴着大眼睛,“他有戒指啊,不会错的,肯定是我弟弟!”

我当时就气炸了,我哥怎么这么好骗,一个戒指就能算数?万一是他捡的呢?万一是他偷的呢?总之我横看竖看就觉得这小子气质有点违和,扎着脏辫戴着大金链子,满身花纹,一点也不像个MIT高材研究生。他一双眼睛看看我哥手上的戒指,再看看我哥,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E就先在我家住了下来,我家很大,房间也很多,本来已经收拾了客房给他,谁知道他说什么初来乍到,一个人睡有点怕,我哥听完毫不犹豫地说 “那你去我房间吧,我的床特别大。” E就很开心地答应了。

WTF?有点怕?怕什么?你指着你那比脸都大的肱二头肌再说一遍?

我哥房间里养了只宠物,这只大猫是他十岁的时候在郊外捡到的,因为通体黑色,被起名为巧克力,这家伙从一只手掌大长到现在站起来比人还高,毛皮被我哥养得油光水滑的。平时巧克力就喜欢粘着我哥,对陌生人有点凶,这下他的领地突然侵入了一个生人,我满心欢喜地想看热闹,希望巧克力能把E吓跑。当天晚上我就在我哥门外不远处站着,看着他们进了房间,果不其然听到了巧克力烦躁的低吼,然后是我哥温柔的安抚声。巧克力还是很给我哥面子的,哥哥把它送到专属的宠物房去,还抱着它亲了一下,它才消停。

接下来几天我哥带着E在村子里闲逛,跟熟人介绍这是他弟弟什么的,两个人形影不离的。好多村里的姑娘私底下跟我夸E长得帅,说我福气好,两个哥哥都盘靓条顺什么的。我也只是表面上应和着,其实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哥不在家的时候,故意把巧克力放出来,带到我哥房间里。当时E正躺在躺椅上睡午觉,手里还握着一本我哥写的旅行手札。巧克力在熟悉的房间里闻到处处都是不熟悉的味道,果然不负众望地朝着E扑了上去,我在门外等着,想着吓唬吓唬E就好,可不能真的把人给咬死。

谁知道……

我听到房间里一阵凌乱的声响,然后我打开门冲进去,看到E把巧克力按在光滑的地上摩擦,他的四肢牢牢锁住巧克力,让它动弹不得,只能愤怒地呜咽。E反而很有兴致地在给巧克力撸毛。这是什么逆天的剧情。

真是日了狗了。


哎我哥突然叫我,我先离开一会儿。


附上一张小时候的巧克力.jpg



---------------

评论区

我看你就是在刁难我胖虎:……等一下,这个猫哪里怪怪的,不太像猫啊,而且什么猫能长到站起来比人高啊?

红心萝卜: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不知该不该说……

遍插茱萸少一人:这特么是头豹子吧!答主敢不敢放出来巧克力近照!

今年十八岁:只有我想求一张堂哥照片吗!

柚子茶好喝:🙋举手,同求!

蜘蛛侠女朋友:只有我觉得答主对堂哥的描述有点耳熟吗?


TBC


评论(19)
热度(5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