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19(生子)

19

 

罗浮生一回到龙城,就被董事局扣住开了几天会,罗氏家业当年从岚市迁到龙城,已经有很多人心存不满,罗浮生年纪轻轻坐上家主之位,身为罗暄嫡子固然名正言顺,在这帮争了一辈子斗了一辈子的老家伙眼里,到底难以服众。

 

那几年,罗浮生一边要费心思去打听韩沉的下落,一边要打压在外面兴风作浪的罗暄私生子,一边还要尽心竭力地把罗氏的实业发展起来,让这些人赚得盆满钵满,才不会闹事。罗浮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成长、成熟,变得强大,变得喜怒不形于色。

他在外人眼里终于成为了一个称职的当家人,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把交椅,坐得有多累。

罗浮生要去江城常驻,这件事在董事局眼里非同小可,罗浮生这是又要“迁都”?

罗浮生好一通安抚宽慰,言明日后的发展规划,再给他们算了一笔账,如果罗氏涉足影视行业,将来的红利可以如何翻倍、集团的名声如何威加海内云云,直听得大家深感赞同。

 

罗浮生使出毕生功力画了好大一张饼,给这帮人吃了下去,大家纷纷表示后生可畏,未来可期,罗浮生趁热打铁顺便再从他们身上刮走一批投资基金。

 

紧赶慢赶着安排好公司事务,罗浮生还抽空去了趟国外,把之前在卡迪夫看好的一块地皮连带着别墅一起买了下来。他着人重新把别墅内部精心布置了一番,想着冬假的时候带着韩沉和韩小满来这里看雪景。

罗浮生想,就算韩沉忘记了过去,自己也有把握重新把他追回来,他记得也好,不记得也好,都不会再让他离开自己的身边。

 

罗浮生在十几岁、二十出头的时候,也有过一段时不时热血上头的中二岁月。那个时候,他觉得人生无畏,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后来的一切都脱离了轨道,他咬牙把罗氏的重担担住了,生意场上再怎么尔虞我诈危机四伏,罗浮生都不在意。这些根本伤不到他。

真正伤到他的,是韩沉的离开。

 

现在韩沉回来了,罗浮生的精气神儿仿佛也回来了。整个人一扫之前的阴郁深沉,俨然变成了一个恋爱脑傻爸爸。

 

罗浮生回到江城之后,开始主动自发地往韩沉家里跑。

 

韩沉堵着门不让他进,“你怎么又来了。”

 

罗浮生手上提着大包小包各种食材,一脸讨好,“我来给你们做饭还不行吗。”

 

韩沉冷着脸,“我又不是不会做,还用得着你?”

 

罗浮生内心腹诽道你做饭那么难吃,正所谓苦啥不能苦孩子,但这话可不敢说出来。

 

韩小满听到动静跑出来,见到罗浮生之后很惊喜的样子,“叔叔快来陪我玩儿啊!”

 

韩沉感到有一点吃醋,闺女你变了,你还是不是爸爸的真爱了。

 

罗浮生一进门,先把韩小满抱起来转几个圈圈,一个多星期不见,感觉又长高了似的,小孩子一天天变化飞快,罗浮生真不舍得眨眼睛。

 

他把韩小满放下,偷偷瞥一眼韩沉,不敢在孩子面前造次,跟个小媳妇儿似的去厨房洗手。

 

韩小满围着他滴溜溜转,罗浮生弯腰问她,“饿不饿?先洗点水果垫垫肚子?”

 

韩小满“嗯嗯”点点头,很有眼色地去碗柜里把装水果的水晶玻璃花碗拿出来。罗浮生把一串沉甸甸的紫葡萄先用剪刀一颗一颗剪下来,再在水盆里洒上些碱粉,静置一会儿。

“水果表皮上可能有些微农药残留,一定要洗干净,知道吗?”罗浮生一边洗,一边教她,顺手给韩小满喂了一个。

 

韩小满拿着大葡萄,先哒哒哒跑到爸爸跟前,踮起脚尖把手伸得高高的递给爸爸。韩沉不吃,她再哒哒哒跑回来递给罗浮生。

在韩小满心里,得到了什么好东西,第一反应是先跟别人分享。这是个心中有爱的孩子,韩沉把她教得很好。罗浮生暗自叹息,自己终究是错过了四年,希望以后不会再缺席她任何一点一滴的成长。

 

罗浮生会做饭这一点还是挺让人大跌眼镜的,这还是当年跟韩沉在一起的时候,罗浮生学来讨爱人欢心的伎俩。这几年手艺倒全都荒废了,他忙得脚不沾地,哪有心思下厨房摆弄这些烟火气的东西。再说了,他家里只得一个人住,冷锅冷灶的,下厨忒没意思。

 

现在他却兴致勃勃,想着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韩沉还记不记得他做菜的滋味。

如今秋蟹正肥,罗浮生让人千挑万选地弄了些正宗的大闸蟹,专挑出膏黄来,集了满满一小罐,新鲜饱满,有市无价的好东西,只为了他想给韩沉做一道蟹黄豆腐,便千里迢迢空运了过来,出现在韩沉家厨房的流理台上。

 

除了这一道,还有糖醋排骨,西芹百合,清炖狮子头,什锦杂菜,还特意给韩小满炖了个虾仁蛋羹。韩沉原本打算袖手旁观,后来忍不住凑过来,帮他递递调料拿拿盘子,眼睛一直盯着罗浮生的动作,想偷师。

 

罗浮生觑见他的眼色,狡黠笑道,“想学啊?”

 

韩沉啧了一声,故作不耐烦的神色,“谁想学了。要学也不跟你学。”

 

罗浮生侧过脸来突然亲了他一口,跟只偷到腥的猫儿一样,“你不用学,以后都我做。”

 

韩沉拿着酱油瓶子差点条件反射地从他头上敲下去。

 

韩小满在沙发上啃着大葡萄摇头,没眼看,真的没眼看。


TBC

乞讨一些点赞和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57)
热度(10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