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20(生子)

20

 

四菜一汤端上桌,韩沉打开电饭煲盛米饭,罗浮生摘了围裙,见韩小满吃葡萄吃得满手粘哒哒的,便抱着韩小满去洗手。

 

在洗手间里,韩小满踩在她的专属小凳子上,罗浮生站在她身后,按了一盎儿童洗手液,握住她的小手仔细地轻轻揉搓。

 

韩小满忽闪着长长的睫毛,看着罗浮生专注的侧脸,她小声问道,“你在追求爸爸吗?”

罗浮生闻言,诧异地看了看她,人小鬼大的古灵精!

“小满,如果有一天,让你叫我爸爸,你会愿意吗?”罗浮生问道。

 

韩小满认真地想了想,“如果你对爸爸很好,爸爸也喜欢你,他跟你在一起开心,那我就愿意。”

 

罗浮生给她冲干净手心,用小毛巾擦了擦,然后捉着她的手背放到嘴边亲了一下。“我会努力的。”

 

韩小满咯咯笑了,像个小大人儿似的煞有介事地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加油鸭~”

 

两个人笑嘻嘻地从洗手间出来,韩沉把碗筷已经摆好,三人刚落座,门铃声响了起来。

 

韩沉站起来开门,门外是扶墙而立的尤东东,他一手撑着墙,一手捂着肚子,皱着眉头,声音很慌,“韩沉哥,我、我肚子疼,豆子不在家,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去医院……”

 

韩沉连忙扶住他,“怎么了这是?”见尤东东脸色煞白,韩沉也急了,回身对罗浮生喊道,“我陪东东去趟医院,你帮我带一下小满,谢了啊。”

 

“哎——”罗浮生搁下筷子站起来,把车钥匙扔给韩沉,“开我的车去,这样快一点。”

 

韩沉扶着尤东东下楼,在楼下停车位里找到一辆低调的黑色宝马,尤东东上了车就趴在后座里,冷汗湿透了薄薄的衣衫。韩沉发动了车子,看了一眼后视镜,“东东,你坚持一下。”

 

到了最近的仁华医院,韩沉帮着排队挂号,他拿着尤东东的社保卡跑去挂号窗口,不知道该挂哪个科室,干脆挂了个急诊。

 

恰巧今天谢南翔被抽调到急诊支援坐诊,看见韩沉扶着尤东东走进来,有点傻眼,“东东怎么了?”

 

尤东东作为韩沉的好邻居,跟谢南翔是早就认识了的,此刻他可怜兮兮地坐在椅子上,捂着腹部,额头一层冷汗,“肚子疼。”

 

“莫方,我替你诊诊。”谢南翔拿着听诊器在他肚子上听了听,又询问了几个问题,诸如最近心情有没有起伏、饮食习惯有没有改变,是否有恶心乏力的症状,尤东东断断续续答了,越答心里疑影越大。谢南翔皱起眉来。

“你们在这儿等等。”谢南翔起身出去了一会儿,很快回来,带过来另一位女医生,“陈曦你帮我看看,我怕自己手生诊错了。”

 

陈曦有点无语,“谢南翔你真的是,这点小事都不能确诊,周老师最近骂你骂得轻了是吧。”说着,拿着听诊器在尤东东身上摆弄,又原样问了一遍刚才谢南翔问过的问题。

 

然后直起身,语气随意道,“估计是怀孕前期的孕期反应,去做个HCG尿检吧。然后转到产前诊断科去。”

 

谢南翔笑道,“恭喜啊,东东!”

韩沉也笑,尤东东的脸色却更白了,他没想到真的是怀孕了,在来医院的路上他脑海里闪过这个可能性,第一次怀孕的时候就因为他自己的大条和疏忽,孩子掉了,医生当时就说过,他体弱,流产伤身,以后怀孕几率可能比较低,就算怀上了,习惯性流产的几率也较大。他心里其实早就觉得没什么希望了。

 

现在乍然听到这个消息,尤东东又喜又忧,现在这个腹痛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韩沉将他小心搀扶起来,问道,“这可是大事,豆子去哪了?打个电话给他吧。”

 

尤东东面露难色,“他去外地出差,走了一个多星期了。还是先不要打给他了,免得打扰他工作。”

谢南翔道,“这么大的喜事,他高兴还来不及,怎么能说是打扰他呢。”

尤东东抚着小腹,心里有一股暖流缓缓淌过,这是他和冯豆子的孩子,他真的很开心。

正要起身往外走,尤东东外套里的电话响起来,他一看手机屏幕,是个不认识的电话号码,“喂,您哪位?”

“东东,是我!”电话那头传来冯豆子的声音,尤东东激动地手一抖,不小心摁开了免提,“东东你听我说,我现在遇到点麻烦,需要去外地躲一阵子,暂时不能回家了,你照顾好自己——”

“啊?!出什么事了,你在哪儿呢现在?”尤东东一听就急了。

“我在江城汽车站呢,一会儿上车了,我出去一阵避避风头,你放心,没事儿啊。”冯豆子的声音伴随着阵阵风声。

“你去哪儿啊?你、你不能走啊——”尤东东快急哭了,我还没有告诉你,我怀宝宝了啊。

 

韩沉劈手夺过尤东东手里的电话,面沉如水,道,“豆子,我是韩沉,东东身体不太好,我们现在在医院。你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回来,把事情说清楚,大家一起想办法帮你解决。”

 

“医院?”冯豆子的声音拔高了,“东东怎么了啊?”

“东东怀孕了,傻逼!”谢南翔对着电话喊,“你丫快给我回来!什么事比你老婆孩子重要啊!”

 

“不是,我、我……”冯豆子也傻了,“东东怀孕了?”

尤东东捂着肚子,带着哭腔,“你到底出什么事了啊!”

 

“事情很复杂我一时说不清,简单来说就是我被人下了套,欠了一笔钱,这个钱我现在还不上也不想还,所以想先出去躲一阵,再想想办法。”

 

“你欠了多少钱啊?”尤东东迅速回想自己存折本本上的数字。

 

“……两百、两百五十万。”冯豆子小声说。“本来是这个数,后来他们说什么九出十三归,利滚利,加起来滚成了一千多万……”

 

“一千多万……”尤东东脑子有点懵,他一个小设计师,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大笔钱。

“冯豆子你可真是个二百五!”谢南翔骂道。

 

“嘿你干嘛骂我!我这不也是着了道儿吗!”冯豆子在这种时刻嘴上依然不肯示弱。

 

尤东东本来就腹痛,加上情绪波动大,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诊室里一阵人仰马翻,混乱中,韩沉捞过手机,喊道,“冯豆子,想要东东和孩子平安无事,你就马上给我滚回来,你要是敢跑,我追杀你到天涯海角,你信不信?”


TBC

评论(41)
热度(7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