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21(生子)

21

冯豆子连滚带爬地从汽车站跑到仁华医院,一时也顾不上还有一帮凶神恶煞的讨债的在找他,尤东东最重要。

 

可到了病房门口,他又有点不敢进去了。

 

冯豆子在门口踌躇了片刻,突然被人重重地拍了下肩膀,直把他吓得一蹦三尺高。“嗷!谁啊!”

 

“是我!”

 

冯豆子定睛一看,是臭着一张脸的谢南翔,小谢医生从别的楼层查房回来,想来看看尤东东,正巧看到鬼鬼祟祟不敢进门的冯豆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你说你这人,要啥啥没有,干啥啥不行,东东那么好一人,跟着你真是白瞎了。”

 

冯豆子挺起胸膛,瞪着眼,“我再怎么没用,也是孩子他爹。倒是你,谢南翔,从一开始你就老说不看好尤东东和我在一起,你丫是不是太久没爱情滋润了,整个人都散发着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怨气。”

 

谢南翔恨不得用鼻孔看人,“你去打听打听,仁华有哪个人不知道,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

 

两个人在病房门口差点掐起来,门突然从里面拉开,韩沉板着脸出来,冯豆子立刻噤声。

 

他觑了觑韩沉脸色,往病房里面张望了一下,小声问道,“东东现在怎么样了?”

 

韩沉冷冷地看着他,今天的冰块脸格外冻人,他低声道,“你还知道关心他啊。”

 

“不是,我怎么不关心他了?”冯豆子觉得委屈,“我在外面打拼事业,还不是为了我们俩的将来,还不是为了以后给他更好的生活?”

 

韩沉却不吃这一套,有些话他没有跟尤东东摆到台面上说过,但是旁观者清,这两个人之间的问题一直很明显。“你还委屈上了,豆子,尤东东喊我一声韩沉哥,我作为年长几岁的哥哥,今天不得不说上几句话。”

 

“东东虽然嘴上不说,可是第一次怀孕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流产,他心里一直有个结。他这么看重这个孩子,是因为他爱你,他想跟你有个家,孩子是维系家庭的纽带,可是你扪心自问,你真的有把他考虑进你的未来里吗?”

 

冯豆子张口结舌,愣在那里。

 

当时,他的确没想过要孩子,上次流产是意外,怀孕更是意外。他还年轻,不想被个孩子绑住手脚,也没考虑过结婚的事。反正一直跟尤东东同居,两个人都闭口不提婚姻,日子也过的挺好。

 

“可是……可是,要不要孩子,跟我喜欢他,没有关系啊。”冯豆子皱起眉。

 

韩沉叹了口气,年轻人啊。

 

冯豆子典型的还没长大,责任心不够强,心智不够成熟。被尤东东惯坏了。

 

谢南翔道,“行吧,你不想要孩子,等东东情况好点了,你赶紧跟他分手,跟你这样的渣男早分早利索。当我们东东没有好人家要吗?”

 

韩沉看了他一眼,“小南。”这话说的太重了。

 

“不是,我怎么就成渣男了,我说过我不要这个孩子吗?这是东东和我的孩子我会不要吗?再说了谢南翔你瞅瞅你说的这是人话吗?怎么着,你还打算让东东大着肚子找人接盘?你缺不缺德啊你。”

 

谢南翔刚才那番话激将罢了,并非认真,只是想测一测冯豆子的态度。

“那就好,希望你说到做到。东东现在情况稳定下来了,主任说为了避免习惯性流产,前三个月需要卧床静养,尽量什么都不要做。”

 

冯豆子点点头,转身进了病房,尤东东正在喝水,一抬眼看到他,一口水呛在喉咙里,咳嗽起来。

冯豆子一个箭步冲过去,接过水杯放到一边小桌上,扶着他后背轻轻拍打。

 

尤东东咳得眼泪汪汪,他拽着冯豆子的胳膊,把脑袋埋进他怀里,“你到哪儿去了你……”

冯豆子轻声哄道,“是我不好,你需要我的时候我竟然不在。”

尤东东的脑袋拱进他怀里,蹭了蹭,“你别走。”

 

冯豆子抱着他,心都要化了,“我怎么舍得走呢,但是我不走,他们迟早找到我,我怕连累你啊。”

 

尤东东道,“我想了想,咱家房子先卖了,老房子不值钱,能卖个八十来万不错了,其他的我找人借借。”

 

“卖了你住哪儿啊,你这怀着孕呢我能让你露宿街头啊?”冯豆子觉得不行,“再说了你能找谁借啊,你那几个朋友我还不知道呐,哪个是有钱的。”

 

尤东东沉默了一下,眨了眨眼睛。

 

冯豆子回过味儿来,瞪着他,“你是不是想找张扬?不行!门儿都没有!”

 

张扬是尤东东工作的设计公司的老板,富二代,身价估摸上亿吧,长得还挺帅。韩沉见过一次,有一天尤东东胃疼,张扬开车把他送回家,在楼下让韩沉碰到了。韩沉只瞧了几眼,便知道张扬对尤东东很有好感,男人献殷勤的样子仿佛求偶的公孔雀,身后漂亮的尾羽唰地一下打开,显眼得不得了。

 

冯豆子和尤东东过去没少为了张扬吵架,尤东东觉得冯豆子想太多,冯豆子觉得尤东东就是个傻X。

 

尤东东还想据理力争,“张扬很仗义的,一定肯帮忙!”

 

冯豆子一下就炸了,“我就是被人砍死,也不会让你跟张扬借钱!那个臭流氓,不趁人之危就怪了。”

 

尤东东急了,“张扬不是那种人,我看你就是觉得丢脸。但是现在命重要,还是面子重要?”

 

眼看两个人又要吵起来,韩沉忙打断他俩,“好了好了,现在是吵架的时候吗。豆子,凡事你要让着东东一点,他现在不能动气。”

 

冯豆子嘴一撇,嘟囔道,“反正不跟他借。”

 

韩沉说,“东东,你先别急,就算还钱,也不是还一千万,明明只借了两百多万,凭什么我们那么听话地砸锅卖铁凑一千万?”

尤东东和冯豆子慢慢冷静下来,一想也确实是这个理。

韩沉继续说道,“豆子,你先仔细说说,这两百多万是借来干嘛的。”

原来,冯豆子通过他那个不着四六的姐夫,偶然认识了一帮搞传xiao的人,拉拢他入伙。冯豆子也是个赚钱心切的,被洗脑一番,觉得此事大有可为,所以打算入伙,可是入伙需要先投一些本金,他拿不出来本金,这帮人就跟他说,可以找靠谱的人借给他本金。反正回本儿据说很快,冯豆子就打了借条。

借来的钱投了进去,很快就没了影,简单来说就是全打水漂了。

冯豆子啥也没捞着,只剩下一张借条。

 

这叫什么事儿啊。

 

韩沉一听就明白了,这搞chuan销的和放高li贷的,是一路人,合起伙来坑冯豆子呢。

 

“那我们报警吧。”尤东东说道。

“我报了,但是我也没有什么确切证据证明是他们把我坑了啊,所以人家也没受理。倒是那个欠条是实打实的证据,我欠钱的证据。”冯豆子满脸丧。

 

病房里一阵沉默,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突然有人敲门。

 

一位身穿职业套装的女士踩着高跟鞋进来,手上提着几只纸袋,她环视一圈,直直冲着韩沉走过去,“韩先生你好,我是罗总的秘书,罗总让我来给你们送点吃的。”

“……谢谢。”韩沉有些惊讶,也有点不习惯突然受到这么细致的照顾。

 

尤东东本来就因为先前腹痛所以一整天粒米未进,韩沉则是在饭桌上被直接叫走的,谢南翔在急诊泡了大半天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看到食物,大家才后知后觉地觉得,确实有点饿了。

 

一切事情,等填饱肚子再说。

 

谢南翔还在上班时间,按理说不能在病房里吃东西,冯豆子帮尤东东把床上的小桌子支开,尤东东伸手招呼谢南翔过来,“把门关上就好啦,我们又不会去举报你。”

 

那纸袋上印着烫金字体,致胜斋。“好大方啊!”谢南翔拿胳膊肘捅捅韩沉,“什么情况?”

韩沉自顾自地把一个个打包盒从纸袋里拿出来,“没情况。”

谢南翔转头审视他,“没情况你耳朵红什么?”

韩沉一下子抬手捂住耳朵,瞬间觉得自己的动作傻透了,赶紧把手放下来。尤东东和谢南翔哈哈大笑。

 

韩沉脸上挂不住,用筷子拾了一个虾饺,怼到谢南翔嘴里,“吃还堵不上你的嘴!”差点把谢南翔的门牙给怼掉。

 

考虑到尤东东是个病号,以及韩沉的口味,罗浮生点的菜多是些清爽不油腻的,十足细心。尤东东很满足地抱着一碗菠菜猪肝粥在喝,冯豆子在旁边跟小丫鬟似的给他夹菜。

 

韩沉拿过最后一个盒子,这个盒子和其他盒子长得不一样,韩沉打开来一看,总觉得像是罗浮生亲手做的那道蟹黄豆腐。

 

手机铃声响起,韩沉看了一眼屏幕,出门去接。

 

“喂?”

“李秘书到了吗?”罗浮生问道。

“刚送过来,正在吃,……谢谢你。”韩沉走到走廊尽头的窗户前,站定。

 

“你可以不用跟我这么客气。”罗浮生轻笑着,看了看沙发上又蹦又跳看动画片的韩小满,“小满午觉起来了,正在看电视。”

 

“不要让她看太久,仔细伤眼睛。”韩沉嘱咐道。

 

“好,”罗浮生在心里记下,“对了,你邻居没事了吧?”

 

“唉……”韩沉正在为此事头疼,罗浮生一问,韩沉便不自觉地竹筒倒豆子般抖了个干干净净,“这件事恐怕不好办。”

 

罗浮生一听,道,“你别急,这件事也不是没有办法。”

 

韩沉一听,来了精神,罗浮生继续说道,“我先打听打听那撮人的来历,你等我消息。”

 

“好。”韩沉的心定了下来。

 

“你好好吃饭。”罗浮生温柔的声音最后说道。

 

挂断电话,韩沉凝视着窗外阳光斑驳,树影婆娑。他感觉自己的心,正在一点一点倾斜。


TBC

评论(47)
热度(9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