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22(生子)

22

 

韩沉下午才到家,尤东东的情况稳定了,韩沉便帮着冯豆子一起把他送回来。看着他俩进了对门,韩沉掏出钥匙开自己家门锁。

 

一进门,就感到一阵穿堂风拂面而过,韩沉把门关上,换了拖鞋,走进客厅一看,电视开着,还在播动画片,声音打到了最低,罗浮生躺在沙发上,韩小满趴在他胸口,一大一小静静熟睡。窗户大开,风吹得白色纱帘飘摆不定。

 

怎么不关窗户,风这么大就睡在这里,也不怕着凉。韩沉心里吐槽了一句,轻手轻脚地关了窗户。

 

绕回沙发这边,看着沙发上两个人的睡颜,罗浮生一只手垫在脑后,一只手揽住韩小满,是保护的姿态,估计怕她掉下去。韩小满趴着睡,口水都流出来了,罗浮生这件衬衣估计也废了。韩沉轻轻地把韩小满从他胸口上抱起来,压在身上的重量骤然失去,罗浮生在睡梦中下意识地手臂一紧,双眼警觉地睁开。

 

见到是韩沉,他瞬间放松力道,任由韩沉把韩小满抱走。

 

韩沉把她抱回房间,从自己的衣橱里又找了件衬衣给他。罗浮生笑道,“我看我要在你这里多存几件衣服才行了。”

 

韩沉瞥了他一眼,没搭腔,去厨房切了盘水果端出来。

 

罗浮生去洗了把脸,换上韩沉的衣服。原来那件衬衣搭在手臂上,韩沉见了,便接过来,道,“既然是被小满弄脏的,洗完之后再还给你吧。”

 

罗浮生盯着韩沉,微笑道,“那多谢你了。”

韩沉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两个人在茶几前对坐,罗浮生指了指隔壁,问道,“回来了?”

 

韩沉点点头,忧虑又浮上心头,“这种事,沾上了,不脱一层皮才怪。”

 

罗浮生道,“算了,你别生气,年轻人,难免犯错。”

 

“我能不生气嘛,东东现在哪能经得起折腾,他身体本来就弱,想保住孩子就得精细地养着,出了这么件事,他心里着急,还怎么养身体。”韩沉露出不赞成的神色。

罗浮生说,“你们邻里邻居的,关系可真好。”

 

韩沉看他一眼,莫名闻出了一点呷醋的味道,顿时有些不明所以,“他们对我和小满很照顾,还经常送饭过来……相反我却没什么能报答的。”

 

罗浮生本来就是逗他的,马上露出宽和的笑脸,“你认定的,自然都是很好的人。既然往常也帮了你这么多,那这次我们自然要予以援手。”

 

韩沉抬头看着他,“你有办法?”

 

罗浮生道,“这两天让他们别出门,等我消息。”

 

第三日晚上,罗浮生来找韩沉,两个人一起去隔壁。

 

罗浮生先是让冯豆子给那边打了个电话,主动说明天约见,把钱还上。双方约好了时间地点。

 

冯豆子挂了电话,心里直打鼓,“我还没筹到钱呢,这不是耍他们吗,激怒他们怎么办。”

 

“钱的事我来想办法。”罗浮生说道。

 

尤东东感激道,“我们一定尽快还你!”

 

冯豆子抓耳挠腮,媳妇儿哎,几百万是说还就能还上的吗。

 

罗浮生拍了拍冯豆子肩膀,“你不用担心,明天你不用露面,我去一趟。”

 

“你去?”韩沉诧异地看着他。

 

“怎么,你担心我?”罗浮生朝他眨眨眼。

 

韩沉上下打量他,没想到他一个标准的富家公子哥儿,胆量倒不小,敢跟这些社会边缘人士打交道。

韩沉左思右想,觉得不放心,“我跟你一起去。”

罗浮生挑了挑眉,“好。”

二人一番对话,旁若无人,全然信任,眼里只有彼此。尤东东和冯豆子仿佛被人追着摁头塞了一把狗粮,顿时同情起韩小满来。

 

到了约定那日,韩沉特意请了全天假。早上送韩小满上幼儿园,一出门就看到罗浮生的车停在楼下。

韩小满自动自发地飞奔过去,罗浮生下车替小姑娘开车门,细心地为她挡住头以免她撞到车顶。

韩沉坐进副驾驶,罗浮生伸手给他系安全带,身子侧过来靠得很近,从韩沉的角度看过去,只看到罗浮生长长的睫毛忽闪,低垂着眼眸,外人很难见到的、温柔的侧脸。

韩沉的心跟着那睫毛,颤了一颤。

 

罗浮生在车上放了一路的英语儿歌,韩小满跟着咿咿呀呀地唱。到了幼儿园,罗浮生停车,韩沉把韩小满领到门口,看着她跟着老师一起进去。

 

罗浮生在车里看着韩沉的背影,明明很单薄的肩膀,却扛着很多重量。

所幸,自己已经找到了他。

 

送完韩小满,接下来可能是一场“硬仗”。二人一路无话,径直开向约定地点。

 

城郊原本有一带是橡胶产业园,以前有好多轮胎工厂,自从下达了新的环境保护政ce和污染排放政ce之后,这些重污染产业纷纷或转型、或转移,厂区渐渐荒废。

 

他们约定的地点,便是一座废弃的工厂。

 

罗浮生把车停在掉漆的铁门前,从后备箱里拎出一个皮箱。

 

两个人踩着杂草和落叶,走进空荡荡的厂房。罗浮生边走边环视四周,很快便心中有数。

 

“哟,来了。”对方大约有七八个人,为首的那个从桌子上跳下来,此人额头上有一道疤,跟罗浮生收到的资料一样。韩沉站在罗浮生身后,整个人都是一副凛冽的姿态。

 

两方人马静静对立,对方先忍不住开口,“冯豆子不是约我来这里还钱吗,人呢?”

 

罗浮生笑道,“确实是还钱来了,我是他哥哥。你先把借条给我看看。”

 

那人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隔空给罗浮生挥了挥。罗浮生看了个大概,确实是冯豆子签的那张。

 

罗浮生蹲下身,转了几下密码锁,把皮箱打开,往那人眼前一转,箱子里整整齐齐码着一捆一捆粉色纸币。

对方眼都直了,贪婪的眼神望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吧,这怎么看也不够一千万。”

 

罗浮生闻言,把箱子啪地一声阖上,密码锁归零。他站起身,“借条上明明白白写着,两百五十万,各位凭利息吃饭,我明白。多加五十万,这里一共是三百万。”

 

罗浮生盯着他,嘴角挂着虚假的笑意,“阁下觉得如何?”

 

“三百万……”那人觑了觑罗浮生,有些不甘心,“按照规矩,九出十三归,一千万,就是一千万。”

 

罗浮生笑意不改,周身却无端浮起一股戾气,让对面的人看了直打哆嗦。“我给你这么好的选择,你不要,既然如此,这三百万,你也别想了。”

轻飘飘的话语成功地激起了对方的怒意,“你这小白脸算什么东西敢跟我这么说话,也不出去打听打听你爷爷我的名号!”对方招了招手,跟手下人说道,“把箱子给我抢过来!”

 

韩沉出手很快,在罗浮生一脚把箱子踢远的同时,他一个旋身把其中一人过肩摔在地上,格斗仿佛是他的本能,刻在他骨血里的东西,他自然而然地出拳,心中只有一念,那就是要保护好罗浮生。

罗浮生与他背对着背,被包围在一个圈里。

韩沉低声道,“你在我身后,小心护着自己。”

罗浮生把碍手碍脚的紧身西装脱掉,摆好了战斗的姿势,那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多年前,他还是罗家太子爷的时候,如此放纵不羁,只用拳头说话。

 

两个人的招式十分有默契,即使相隔四年,这种默契依然得以延续。他们会为彼此护住对方的弱点,成为对方的长处。

 

罗浮生招式狠辣,韩沉则以“快”扬名,他们二人若联起手来,还真不好对付。

 

果然,不一会儿,地上便横七竖八地倒着几个不省人事的。

 

韩沉甩了甩手,好久不打架,手还有点疼。一转身便看到罗浮生面前还有最后一个负隅顽抗的家伙,手里胡乱挥着一把小刀,那刀子眼看就要划到罗浮生跟前,韩沉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迈着大步过去一脚踢在他后背上,直把他踢得飞扑出去二米远。

 

转头一看罗浮生,右手臂上一道血色口子,血迹洇湿了白色衬衣的袖子。

 

韩沉的脸色白了一白,他这才发现,他就是见不得罗浮生受半点伤害。


TBC

评论(36)
热度(8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