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28(生子)

28

罗浮生怔了一怔,韩沉黑碜碜的眸子注视着他,黑衣黑发,单薄的身影隐没在黑夜里。

 

罗浮生心里一痛,“……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只是突然想起,之前第一次见面,你叫我林远。”韩沉一瞬不瞬地看着他。

 

罗浮生的眼睛望着别处,“你……有点像我一个老朋友,龙城那次,是我眼拙认错了。”

没想到韩沉不依不饶地继续问,“老朋友?还是前男友?”

 

罗浮生哽了一下,“你、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好奇而已,如果你是因为我长得像什么人才一而再再而三地接近,早点让我知道,不至于让我做个睁眼的瞎子。”韩沉牵起一边嘴角,露出自嘲的弧度,“有些事今天说开也好,我很多事想不起来,但我也不是个傻子。你问我为什么疑心之前是不是跟你早就认识……”

 

“有时候你看我的样子,就像是透过我去回忆什么人,你以为,我感觉不到吗?”韩沉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

    

罗浮生愣在当场。

 

 

谢南翔跌跌撞撞进了公寓楼,大堂里值班的保安大叔叫住了他,“小谢,今天有人来找你。”

 

谢南翔眯着眼看他,打了个哈欠,“大叔,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我困死了。”

 

保安大叔帮他摁了电梯按钮,“是个很精神的小伙子,在这里等了你半个多小时,我说让他给你打电话,他不肯。”

 

估计是那个谁,谢南翔心中有数,幸好他这个高档小区安保做的挺好,非住户一律不予放行,访客必须和被访住户一起登记才能进。

谢南翔跟大叔挤了挤眼睛,“您可千万别把他放进来。”

 

电梯很快到了12层,谢南翔咳嗽了一声,把走廊里的感应灯弄亮了。

 

一个身影倚在1202门口。

 

谢南翔抚了抚喝得晕晕乎乎的脑袋,心里一阵哭爹喊娘,大哥啊,你放过我吧!!

 

二人对峙片刻,谢南翔实在困得不行,虽然努力走直线,还是摇摇晃晃地走到门边,一边低头开指纹锁,一边低声说道,“何总,你说你好歹也是一个霸道总裁,别在这儿跟我过不去了好吧?”

 

何开心挂着人畜无害的微笑,“你瞧你这话儿说的,难道不是你跟我过不去吗?”

 

谢南翔把门一开,就要往里溜,被何开心一把拽住了门框,谢南翔差点大叫,“大哥!我那天真的不是故意挑中的你!我真的是玩游戏被坑的!天地良心!”

 

何开心扒住门边,纹丝不动,“我知道你是无心的,但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现在我们骑虎难下,你就算做戏也好,就当帮帮我。”

 

谢南翔使了使劲尝试关门,发现这家伙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手劲儿不是一般的大,遂努力睁大眼睛瞪他,“放手,我喊人了啊!”

 

何开心似笑非笑,“你喊啊。”

 

谢南翔想了想,这大半夜的,吵到邻居太不好,更何况丢不起这个人。真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行行行,我怕了你了。我墙都不扶就服你!我答应你行了吧,快撒手,我要关门睡觉。”

 

何开心趁他手劲松懈的时候稍稍一推门,借了巧劲闪身进门,“那可不行,你太容易反悔了,我们签个字据。”

 

谢南翔拼着最后一丝清醒扑倒在了沙发上,眼睛一闭,呼呼睡了过去。

 

 

罗清大半夜在雨幕里捡到一个罗浮生。

 

黑色吉普缓缓停靠,罗清放下车窗,对着坐在马路牙子上的罗浮生皱眉,“怎么回事?”

 

罗浮生上了副驾驶,雨势虽小,他的头发和衣服都已经潮湿,几缕碎发弯弯曲曲地挡在眼前,衬得他神情落寞。

 

罗清叹了口气,“当年你发了疯似的找他,如今找到了,你在搞什么?真不懂你。”

 

罗浮生把湿发后拢,看着窗外轮胎驶过溅起的水滴,“过去的事,我倒乐得他记不起。阿清,你知道吗,他问我是不是早就认得他。你要我怎么说?‘是,我们曾经在一起,可是那个时候,你是兵,我是贼,你是白,我是黑。’如果当年他就是因为不能接受这一点才离开我的,你认为我有胆量让他知道这一切吗?”

 

“我有时候会想,这是不是上苍给我的一个机会,让他忘掉过去,让我重新认识他,用全新的面貌走到他身边。”

 

“阿清,我真的不能忍受他再一次从我眼前消失,我赌不起。”

 

罗清沉默了一会儿,车内寂静无声,只有雨刷器机械地划来划去。

 

“那你就什么也不说?”

 

“……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怎么说吧。他现在正生我的气,我可不敢去找打。”罗浮生苦笑。

 

罗清嘿嘿笑了,“竟然让你这么怕,我一定要见见这位奇人。”

 

罗浮生摊在座椅上假哭,“有家不能回,苦哇!”

 

罗清发动车子,“别嚎了,先去我那里凑合一宿吧。”

 

第二天清早,韩沉如常叫韩小满起床,小满揉着眼睛嘟着嘴,“这么早啊爸爸。”

 

韩沉把窗帘拉开,“外面下雨了,要早点出门呀。”

 

“噢。”韩小满听话地坐起来,下床洗漱。

 

坐在桌前吃早饭的时候,她左看右看,“叔叔呢?”

 

韩沉替她倒上牛奶,“叔叔伤养好了,就回家去了。”

 

韩小满咬了一口蛋清,“那叔叔什么时候再来呢?”

 

韩沉干脆利落地把杯子往她面前一放,“不来了。”

 

韩小满差点呛住,看看爸爸的脸色,眼睛下有淡淡的乌青,想来昨晚没有睡好,她立刻心疼了,小手隔着桌子伸过去摸了摸韩沉的眼睛,“爸爸不乖,不好好休息。”

韩沉眼神里的温柔漾了开来,他捉住女儿的手在唇边吻了吻。“是爸爸错了。”

 

一辆黑色吉普在韩沉家小区外面静静停着,罗清一个人在车上抽烟,他只是想来看看,让罗浮生魂牵梦萦的,到底是什么人。

 

八点刚过,便看到一个高个子男人撑着一把黑伞,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匆匆而过。

 

这个男人被淹没在步履匆匆的上班族人群中,也实在显眼。黑发黑眸,剑眉星目,腿修长笔直,黑色风衣衬得他宽肩窄腰,实在是扎眼得很。那么长的腿,迈的步子却不大,为了迁就女儿小小的步伐,韩沉刻意放缓了速度。

 

小姑娘穿着粉色小雨衣和雨靴,褐色卷发,眼睛在小小的脸上显得格外大,罗清从小跟罗浮生混在一处,一眼便看出,这孩子跟罗浮生小时候有七八分相像。看到韩小满,罗清不禁回忆起罗浮生的黑历史,绷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TBC


感谢各位老铁的打赏   @流年不复   @北冥寒商   @tingheyu  

评论(48)
热度(9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