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30(生子)

30

面对韩沉的质问,罗浮生张口结舌,有口难言。

 

“好,别的事先不说,”韩沉逼近一步,一把攥住了罗浮生的衣领,韩沉的表情已经称得上凶狠,“我女儿呢?”

 

罗清推门而入,他显然也是刚收到消息,一进门看到剑拔弩张的韩沉,连忙上前把二人分开。“都先冷静点,是上次高利贷那伙人放出来的话,开口就要三千万。钱我准备好了,人也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就动身。”

韩沉听完,先把自己情绪平复下来,点点头。

“妈的这群渣滓!”罗浮生目露寒光,抓起西装外套,三人一起往外走。

 

唐礼唐垣两兄弟在地下车库站着,见三人出来,便把车门拉开,韩沉走在最后,唐礼和唐垣一见到他,眼睛便不自觉地睁大。

 

唐垣是个藏不住事的,冲着韩沉喊了一声,“远——”被罗清一把拦住,罗清使了个眼色,唐礼拉着唐垣上了后面的一辆车。

 

六辆SUV鱼贯而出,急速奔往市郊。

韩沉一心在女儿身上,根本没在意周围的人和事。罗浮生坐在他身边,瞄了瞄韩沉的脸色,开口道,“这事怪我,我本来想给这些人一点教训,没想到会被伺机报复,连累了小满。”

 

韩沉看他一眼,“这事怎么能怪你呢,是我求你帮冯豆子这个忙的,现在还要你出这么多钱……”

 

“只要小满能平安就好。”罗浮生伸手握住了韩沉攥得发白的手,安抚他的心绪。

 

车内一时寂静无声,沉默片刻,韩沉突然道,“为什么那些人会觉得抓了小满就是报复你呢?”

 

罗浮生从额角冒出一滴冷汗,“可能是前阵子住你家,被人看到过我跟小满一起玩吧。”

 

韩沉还是哪里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一时说不上来。罗清坐在前排,从后视镜里看到了罗浮生心虚的表情,心想,难不成留下了什么把柄?

 

车停了,韩沉下车,还是上次那个废旧的工厂。

 

罗浮生对罗清说,“唐礼唐垣跟我们进去,让其他兄弟守住前后门。”

 

罗请道,“放心。这个窃听器你放上衣口袋里,我在外面听着动静。”

 

唐礼唐垣一人提着两个箱子,跟在罗浮生韩沉身后走进了破败的厂屋。

 

“好久不见啊,罗总,别来无恙?”为首的那个,额头上一道疤,坐在一把椅子上,好整以暇地看着罗浮生。

 

罗浮生阴沉着脸,示意唐礼他们把箱子放下。“人呢?”

 

“嗨,急什么,”那人站起身,走到罗浮生面前,又看了看韩沉,嗤笑道,“没想到啊罗总,你也有求我的这天。当初三百万你不肯给我,今天这三千万,你肉痛不肉痛啊?”

 

韩沉没兴趣听他逼逼,沉声问道,“少废话,我女儿呢?你们要是敢伤她——”罗浮生握住了韩沉的手,示意他别出声。

 

刀疤头上下审视了一番韩沉,又看了看罗浮生,罗浮生突然觉得不妙。

 

“你看看,同样是当爹的,罗总比你冷静多了。”刀疤头啧啧有声地欣赏着韩沉的变脸。

 

“……你什么意思?”韩沉轻声问道。

 

那个人还真没骗我,韩沉果真不知道这件事。刀疤头心想。

 

罗浮生不欲与刀疤头多费口舌,这是他和韩沉之间的事,不需要靠一个外人在这里不怀好意地点破。罗浮生舔着后槽牙,心里已经想出了面前这个人的一百八十多种死法,“钱我带来了,我就问你,人呢?”

 

“哟,罗总,你别吓唬我,我胆子小。”刀疤头重新坐回椅子上,“人自然不在这里,不然你们把人抢去了,这钱我拿不着,命也没了不是。”

 

“那你想怎么样?”罗浮生咬着牙问,“钱我全给你,你打个电话,让我听听孩子声音。我要确认她没事。”

 

刀疤头转了转眼睛,“电话,是打不了了。”

 

韩沉不可置信地抬眼看他,身体不自觉地发抖。

 

“罗总,我只是负责给你带个话儿。”

 

“罗琛让我向你问好。”

 

罗浮生愣怔了一瞬,整个场子静谧无声。

 

一直在车里监听动静的罗清一听到罗琛的名字,暗道不好。

 

所有人都看着罗浮生,罗浮生自嘲一笑,低声道,“原来如此。”

 

“他还有什么话要带给我?”罗浮生再抬起头,已经恢复了冷硬的眼神。

 

“他说,小侄女他先带走了,你知道他在哪。”

 

罗浮生略一思索,突然对着空气说了声,“罗清,留几个人守门,其余人都进来,把这些人给我绑了。”

 

“哎?”刀疤脸没想到罗浮生敢来这一出,这跟说好的剧本不一样!“你敢动我?你不怕撕票?”

 

罗浮生眼皮都懒得掀,“你还真以为你值三千万?是我大哥找到的你,让你把小满带给他,然后他让你用这个消息来跟我换钱的,是吧?”

 

确实如此,刀疤头心想,罗琛跟他保证,罗浮生不敢把他怎么样,他拿了钱就可以走人。

 

刀疤头想了想也是,这兄弟俩的恩怨他没兴趣搀和,能拿到钱又能看罗浮生吃瘪,这才是他想要的。

 

罗浮生拉着韩沉转身就走,“我让你死个瞑目吧,我大哥那个人,说话是最不能信的。既然小满不在你手里,你也就没什么用了。罗琛也不会管你死活的,不信你打个电话给他试试。”

 

刀疤头下意识拨出了手中的电话,在半小时前还能打通的电话,现在只听到机械女声说道,“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韩沉被罗浮生拉出了废弃厂房,他像一个游魂一般,直至到了车边,他才回过神来,开始不断挣扎。

 

罗浮生抱着他,“韩沉,韩沉!你先冷静!”

韩沉看着他的眼神变得陌生,他力气大,罗浮生一时竟制不住他,韩沉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骗子!”

 

罗浮生停了动作,任由韩沉挥拳打在他脸上。

 

旁边一开始还有人想上来劝,全被罗清打发走了。

 

罗浮生躲也不躲,随便他打。

 

韩沉揪起他的衣领,眼睛里一片赤红,“你说啊!你们兄弟间的事,牵扯我女儿做什么!”情绪激烈起伏之下,他的大脑一阵刺痛,眼前一白,脚下踉跄,缓缓地往地下跪。

 

罗浮生吓了一跳,上前一把接住他软下来的身子,“韩沉,韩沉!”罗浮生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见他紧闭双目、面色如纸,觉得不好。一手穿过他的膝弯,一手揽过背部,罗浮生把他横抱起来,送到车后座上,朝罗清喊道,“先去医院。”


TBC


评论(53)
热度(7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