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31(生子)

31

 

病房内,韩沉穿着浅绿色的病号服,无知无觉地躺在那儿。

 

病房外,谢南翔火急火燎,“幼儿园找不到韩沉,电话打到我这儿,我才知道小满失踪了。韩沉又不省人事的,你说说,现在什么情况?孩子哪儿去了?怎么个找法?”

 

罗浮生沉默半晌,道“小满暂时没有危险。是我连累了她。”

 

谢南翔愣了一下,“你这是什么意思?”

 

罗浮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被我大哥带走了,或者你可以理解为,被我仇家带走了。”

 

谢南翔瞪着眼睛,“你家的事,怎么还牵扯上韩小满了?”

 

罗浮生挫败地低下头,“或许我应该早点说出来……小满是我女儿——前阵子小满过敏住院的时候,我偷偷做了个亲子鉴定。应该是被我大哥察觉了。”

 

谢南翔嘴巴大张,几乎能塞下一个鸡蛋。他消化了一会儿这句话,突然反应过来,气得卷起了袖子。“原来是你这个渣男!!”

 

不由分说又是一顿捶,罗浮生自暴自弃,躺平任打。

 

路过的小护士赶紧上去拦着,“使不得使不得!谢医生,这边儿病人和家属来来往往的,影响不好。”

 

谢南翔被拦着抱着,指着罗浮生的鼻子一顿骂,“韩沉没了记忆,即使不记得你,也要把小满生下来。当年怀着她,吃了多少苦头,因为身体不好不能顺产,剖腹手术的单子还是我来签的字,那个时候你在哪儿呢?”

 

“他一个人带着孩子,这些年连个家也不敢成,为什么?一方面怕别人亏待了孩子,另一方面,我知道,他过不去这个坎儿,他在等,等你!”

 

罗浮生面露痛苦,听到谢南翔说起这些,他的心如何不痛呢?

 

“要是没发生这件事,你还打算瞒多久?”谢南翔气不打一处来,“他有什么都自己闷在心里,你不说替他分担,还净在这儿添堵。”

 

“不好意思,麻烦让让。”挤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群,何开心总算看到了叉着腰骂人的谢南翔。

 

一边儿护士长过来提醒谢南翔到时间查房了,他转头看见何开心一脸无辜地站在旁边,指了指他,“我今儿心情不好,别来惹我。”说罢带着护士长扬长而去。

 

何开心挥挥手疏散了看热闹的人群,转身看见罗浮生脸上挂着彩,吓一跳,心想,谢南翔这么猛的吗,连罗浮生都敢打。

 

罗浮生见他惊疑不定的目光在自己脸上逡巡,抹了把脸,自嘲道,“韩沉打的,我做错事,他生气是自然的。”

 

何开心一阵唏嘘,家庭暴力即使身家煊赫如罗总也无法避免啊。

 

韩沉是真气急了,他拿小满当自己的眼珠子。他有多心急上火,罗浮生明白。

 

“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你尽管说。”何开心认真道。

 

罗浮生摆摆手,“这件事谁也帮不了我,我和我大哥之间,总要有个了断。”

 

罗暄在慈善酒宴上遭到刺杀,一颗子弹当胸穿过。罗浮生跪在父亲床前,亲眼看着父亲咽气。韩沉站在一边,目睹了全部经过。

罗暄临死前,只是握着夫人的手,看着罗浮生,手指了指他,终究什么也没能说出口,便撒手人寰。

罗夫人伤心过度晕厥过去,罗浮生一个人强撑着安排后事。

 

罗浮生忙于打理父亲后事,一大家子都乱糟糟的。韩沉是在这个时候不见的。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是主动离开,还是被人劫走。罗浮生惊疑不定,担心韩沉的安危,分散出一部分人手去寻他。

 

罗暄死了,罗家偌大家业,群龙无首。

在一帮叔叔伯伯眼里,罗浮生二十多岁,行事顽劣,不过是个半大孩子,成不了气候。他们的意见基本分为两派,其中一半觉得应该把罗浮生推上这个位置,毕竟他是罗暄名正言顺的“太子”;另一部分则认为,罗家的家主,需要更有资历的人来担当。

罗浮生本来对于两方的争执不甚在意,岂料罗琛在这时横空出世,纠集起一批支持他的人马,说自己才是罗暄属意的接班人。

 

罗浮生一边忍住悲痛料理父亲后事,一边要安抚精神不济的母亲,一边还要分出精力寻找突然消失的爱人,已经心力交瘁。此时罗琛的种种挑衅和出击,无异于火上浇油,把罗浮生彻底点着了。

 

当时罗浮生年轻气盛,又要在人前立威,不得不做的狠绝一些。跟着罗琛揭竿而起的那帮人,都被打杀了个干净,罗浮生念着他父亲的缘故,终究没有对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大哥怎么样。罗琛屁滚尿流地逃到了海外,从此没有在国内露过面。

 

罗浮生派罗清去查了那家私人医院,一番审问之下,管理档案的小科员惊吓之下承认,在月前确实有人来私下打听,而自己收了一笔钱之后,把罗浮生和韩小满的化验报告复印件偷偷交了出去。

 

罗浮生听完罗清的汇报,“不对,这无缘无故的,怎么会怀疑到韩小满身上去?他这些年人在国外,手竟能伸得这么长,我倒是小看了这个便宜哥哥。”

 

罗清叹气,“那个全城户外媒体上循环播放的跑马场宣传片,里面有你侧脸出镜,熟识的人从那一秒当中分辨出是你,也不是难事。再想想看你堂堂罗家的当家人,为什么闲出屁来跟个无亲无故的小孩子拍什么广告,罗琛难免怀疑。”

 

罗浮生一听便有些后悔,毕竟有时候秀娃秀得太过了,遭人嫉妒。

 

他俩站在医院走廊上抽烟,被小护士怒气冲冲赶到了楼梯间去,罗浮生心烦意乱的时候抽烟抽得越发凶,前阵子好不容易的戒烟成果如今又破功了。

“罗琛很大可能已经把小满带到海外,这件事就难办了。他大费周章,无非是捏你软肋,逼你退位。”罗清觑他神色,“韩沉那边,你预备怎么说?”

 

罗浮生把烟头摁灭在垃圾桶上,“女儿一天没找回来,他是不会听我解释的。阿清,你把我们能立即调动的精锐人手全部叫到江城来;联系芝加哥那边,看能不能搭上曼尔德那条线。罗琛这么大底气,他一定是有什么靠山。”

 

楼梯间的门被推开,韩沉苍白着脸,空荡荡的病号服更显得他瘦削单薄,他紧盯着罗浮生,一字一句道,“你知道小满在哪儿?”

 

深色海水被月色一照,泛起波光粼粼。海面浮起一层薄雾,韩沉站在甲板上,眺望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海平面。

 

夜风猎猎,吹动他的额发,韩沉不在意地撩了撩头发。他已经随着这艘船在海上飘了两日,距离韩小满失踪,已经过去五天。

 

一件带着体温的外衣被披到肩膀上,韩沉不用回头都知道,来人是谁。

 

罗浮生站在他身后,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说道,“夜里风大,多穿点。”

 

韩沉仿佛没听到,执着地用后脑勺对着他。

 

罗浮生喃喃道,“你生气,是应该的。不该一直瞒着你,但是我真的很怕,如果你想起来过去的事,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你看,我拼了命地把罗家洗白,拼了命地远离动刀动枪喊打喊杀的生活,我以为我终于可以不再跟你站在对立面,我可以走到阳光下,走到你身边,可是……”

 

罗浮生苦笑一下,“可是我还是连累了你和小满,生而为罗家人,这就是原罪。”

 

韩沉终于转身,看着罗浮生,“那天我问你,你究竟是不是早就认识我,其实我心里隐隐有猜疑,不止一个人说过小满跟你长得像,我都没在意,直到那天班长又说了这句话,我才后知后觉。罗浮生,你是不是觉得骗我很好玩,看我深陷其中左右为难,很有趣吧?”

 

罗浮生紧盯着他的眼睛,“你……还是什么都记不起来吗?”

 

“或许过去我还会纠结我丢失的记忆究竟是什么,但是如果是关于你,记不记得起来,又有什么重要。”韩沉冷冷地吐出伤人的话,“小满要是出一点事,我不会原谅你。”

 

韩沉擦肩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大步而去。

 

罗浮生站在原地,“……我也不会原谅自己。”

 

海上的第三日,清晨,唐礼端着早餐敲了敲韩沉的房门,“韩先生,我来送早饭。”

屋里没有动静,唐礼又敲了敲门。

许久没有传来韩沉的声音,唐礼皱了皱眉,道了声“得罪”,拿了备用钥匙把门打开一看,韩沉整个人陷在被子里昏睡,脸上泛着不自然的潮红。

几日来急火攻心加上昨夜吹了海风,果不其然发烧了,整个人烫得跟煮熟了的虾子似的。

罗浮生屏退众人,亲自喂了退烧药,坐在韩沉床边给他掖被子,每隔十五分钟,便换一次他额头上的冷毛巾。

 

若韩沉清醒着,是绝不愿意见罗浮生的,他现在这样病着,罗浮生才敢好好看看他,用眼睛仔细描摹他的脸。韩沉即使在睡梦中也不安稳,紧紧皱着眉。罗浮生伸手抚平他的眉头,一只手握住了韩沉修长的手指。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们,是我的错。”罗浮生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黑发,轻声道,“你说得对,你想不想得起来,无关紧要。反正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一直爱你,从没变过。”


TBC

【印量调查请戳☜

感谢两位老铁的打赏  @tingheyu  @漫步青葱 


评论(34)
热度(7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