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32(生子)

32

韩沉是被热醒的。

海上的空气带着潮湿,韩沉从昏沉的黑暗里醒来,喉咙干哑得要命,正想下床倒杯水喝,刚一起身,却被一只有力地手臂箍住了腰际。

韩沉倏然转身去看,只见罗浮生躺在他身侧,靠得极近,手臂紧紧地圈住他,即使在睡梦里也没有丝毫放松。

 

韩沉凝视他许久,终于抬手把环在腰上的手臂掰开。

罗浮生怀抱一空,整个人十分警觉地立刻醒来,一睁眼就看到韩沉居高临下地靠在床头斜睨着他,声音沙哑,“你睡我床上干嘛?没被打够?”

 

罗浮生赶紧从床上爬起来给他倒了杯水,看他咕咚咕咚地喝下去,罗浮生像个小媳妇似的跪坐在床沿上解释道,“我不是故意的,你发烧烧得厉害,温度降下去之后就一直喊冷,盖了两床被子还是冷得发抖,我是想给你取暖来着……”

 

韩沉喝完一大杯水,头脑清醒了些,顿觉身上出汗黏腻,想洗个澡。再看罗浮生低眉顺眼的样子,料想他也不敢故意占便宜,姑且先放过他。便摆摆手让他滚了。

 

罗浮生出去叫厨房准备早餐,韩沉在浴室冲了个澡,他隔着水雾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眉目间有些憔悴。

 

这些年他一直在等的人,现在就在眼前,韩沉其实并不如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无动于衷。若不是出了小满被绑架这件事,他倒是愿意跟罗浮生好好谈谈。可是现在……

 

韩沉擦干头发,仔细刮了刮胡子,换上干净衣服出来。罗浮生已经着人在房间的桌上摆好了早餐,小米粥,青菜,荷包蛋,简单又清淡,韩沉身体刚好一些,正适合吃这些。

 

韩沉拉开椅子在他对面落座,并不说话。罗浮生生怕惹他不高兴,“那你先吃,我出去了。”

 

韩沉拿着勺子,看了他一眼,“你坐下。”

 

罗浮生忐忑地坐下,也不好眼巴巴盯着韩沉看,便食不知味地搅动面前的粥,给自己找点事做。

 

食物都很合胃口,韩沉吃饱喝足,心情也平稳了许多。他搁下碗,终于下定决心,“过去的事,都不提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小满能平安无事地回来,这是我唯一所求。需要我做什么,怎么配合,我都答应。”

 

“韩沉,你别这么说,”罗浮生被他示弱的语气弄得有点不知所措,“小满也是我的女儿,我会不计一切代价把她救回来,你、你别把我当外人好吗……”

 

韩沉垂下眼睛,“我向来有什么说什么,你别多想。你愿意救小满,我自然是感激你的。虽然你大哥真不是个东西,但是家庭是无法选择的,这不怪你。”

 

二人一时无言,窗外传来海浪的沙沙声。

 

“我承认,我有私心,”罗浮生喃喃道,“你想不起来过去的事,我在你面前就是一个崭新的罗浮生,跟罗家过去那些肮脏又血淋淋的生意没有任何关系。你只是韩沉,我只是罗浮生,我们普普通通地相识,平平凡凡地相爱。我们有一个女儿,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孩子,我们会看着她们好好长大。”

 

韩沉的眼底涌起一股热意,罗浮生抓住他放在桌上的右手,“我不想拆穿,我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一切。我以为生活会沿着我设想的轨道就这样走下去,所以我欺瞒你,我不告诉你,都只是因为——我爱你,韩沉,我不能承受万分之一的可能,如果那段过去是你想逃开的,是你的噩梦,你不会再回到我的身边了……”

 

罗浮生的嗓音颤抖着,他紧紧抓住韩沉的手,就像抓住了一颗救命的稻草,如果他一直没有找到韩沉,或许他不会是现在这个患得患失的样子。

老天爱开玩笑,把所有人玩弄于鼓掌之间。

 

韩沉长出了一口气,该怪谁呢?怪罗浮生一意孤行,还是怪自己无论四年前或者四年后,都义无反顾地为他心动呢?

 

罗浮生低着头,感觉自己的手掌被回握住。

 

他不可置信地抬头,韩沉疲惫的眼睛里有温柔的光芒闪动。

 

“我说了,不怪你。”韩沉看向窗外,“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我们都定下心来。如果真要计较,也是等这件事结束,以后再慢慢跟你计较。”

 

一阵狂喜席卷心头,罗浮生从没有觉得“以后”竟然是个这么美妙的词。

 

他和韩沉,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可以彼此亏欠,互相纠缠。

 

韩沉吃过饭,又休息了一会儿,唐垣过来请他,韩沉便跟着他出门往议事厅去。

 

唐垣走在他身侧,欲言又止好几次,韩沉有所察觉,便问道,“怎么,有话跟我说?”

 

唐垣挠挠头,“远……哦不,韩沉哥,我是汤圆儿啊!你不记得我了?”

 

韩沉仔细端详他一会儿,抱歉地摇摇头,“对不起。”

 

唐垣尽管有点沮丧,但还是赶紧摆摆手,“没,没什么对不起的,我无关紧要,可是韩沉哥,你不能把生哥忘了啊,你消失这几年,他很不好过,我就没见他真正笑过。”

 

韩沉停驻在甲板上,看着无垠的海平面,“过去的我,是什么样的?”

 

“你?你就跟现在这样没差啊,”唐垣回想道,“看上去冷冰冰的,不好接近的样子,其实你心可软了,可乐就是你捡回来的,哦对!你还记得可乐吗?”唐垣自顾自地笑了,比划道,“一只纯种萨摩耶,先天性的腿部残疾,你把它捡回来,治好了它。它现在长大啦,站起来可高了呢。”

 

韩沉也笑,他不记得,可是他能想象得到,一只纯白色雪球似的萨摩耶,皮毛油光水滑,吐着舌头在草地上打滚的样子。

 

唐垣看着他温柔的笑容,呆呆地说,“你过去很少这样笑,你总是心事重重的,看上去有点压抑,生哥总是想方设法逗你开心,你们俩特别好……”

 

韩沉心里一痛,转过脸去,正好看见罗浮生站在远处,久等不到,罗浮生出来寻他了。

 

一个什么都记得的人,肯定更辛苦吧。

 

韩沉朝他走去。

 

天大地大,我们曾经走散了,这次,你可千万别松手。


TBC

感谢老铁  @帅得太放肆OMG 的打赏

【印量调查】请戳☜

评论(35)
热度(7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