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巍澜衍生】《小满》番外 03

番外0102

03

年末团建当天,晟心娱乐包了两辆大巴车,带着员工和家属一起去机场集合。

飞机票是公司统一买,因为人数多,干脆直接包机。

恰巧韩沉的老友从龙城来江城出差,顺便看望韩沉,罗浮生便盛情邀请他们一起去箱根玩几天。

赵云澜笑眯眯地一口答应,“那敢情好,我也去考察考察,下次带我们处里的同事一起去团建。”赵处长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只是想看看他家沈教授穿浴衣的样子。

一旁的沈教授脑门上的青筋跳了跳,罗浮生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飞机上,韩小满精力旺盛,大家轮流陪着她玩了一会儿,成年人纷纷体力不支倒下补眠,赵云澜便把随身带着的黑猫抱到韩小满怀里,让她玩猫猫去了。

韩沉最近困得厉害,可能是因为最近加班有点累到了,罗浮生给他披上小毯子,戴上U形颈枕,让他靠着自己肩膀补觉。

 

一行人在东京落地,转乘两小时大巴,便来到了箱根。

何开心选择的是芦之湖附近的温泉酒店,附近除了有清澈如镜的芦之湖,还有箱根神社、箱根关所,是个充满历史底蕴的地方。

到了酒店,何开心给大家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安全准则,分好房间,便原地解散,让大家自由去玩。

 

谢南翔的房间就在何开心隔壁,何开心当然是故意的。他想借这次机会,把心里话都说出来。

 

何开心敲了隔壁房门半天,谢南翔没开门,对面罗浮生的房间门开了,罗浮生倚在墙上一脸幽怨,“谢南翔和韩沉还有赵处长一起出去了,你动作也太慢了。”

 

隔隔壁的门也开了,沈教授探出头来,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另一边,韩小满被Lisa她们带着去玩。这个酒店的温泉大部分是室外温泉,周围假山树木密布,装饰古朴,水雾袅袅,像个世外桃源。韩沉、谢南翔、赵云澜,三个人霸占了一个僻静的露天温泉池。

谢南翔叫了一壶梅酒和水果拼盘,边泡温泉边喝,十分享受的样子。

韩沉看着自家弟弟这没心没肺的样子,心里叹了口气,“小南,你和何开心到底什么情况?”

 

谢南翔眯着眼睛转着自己手里的酒盅,“之前我和他一起上娱乐热搜那事,他来找我,说公司商讨出来的危机公关方案,让我陪他演情侣,塑造良好的公关形象,还能炒话题度。我看他当时挺头大的,所以就答应了。”

“也就是说他一直对你那么好,大献殷勤,做这做那,只是在演戏?”韩沉不解。

“唔,”谢南翔点点头,“是吧。”

韩沉想了想觉得不对,“那咱们飞机上都包机了,全是自己人,没必要演戏吧?我可是看着他又帮你提行李,又给你盖毯子的。”更不用说这都到了国外,总不可能有狗仔丧心病狂跟到这里来吧,可是何开心还是对谢南翔体贴备至。

“可能演习惯了呗。”谢南翔不以为意。

 

韩沉愁啊,自家弟弟什么时候能对自己的事上点心啊。转头看见赵云澜含着棒棒糖,不知道在想什么。

韩沉好奇道,“你现在怎么天天叼着棒棒糖,我家小满都没你吃糖吃得多。”

赵云澜撇了撇嘴,“这不刚戒烟吗,嘴里非要叼着点儿什么,不然怪难受的。”

“嗬!你可算开始戒烟了,以前我就说过你,抽得太凶了,对身体没好处。你也不听我的。这次肯定是沈教授下命令了吧?”

“嘁,家里我说的算。”赵云澜向来要面子,韩沉也不戳穿他。

谢南翔给他俩倒上酒,“来来来,喝点儿。”

 

赵云澜向来海量,这次却摆摆手,“最近养胃呢,戒了戒了。”

 

谢南翔戳了戳韩沉,跟他嘀嘀咕咕地说小话,“又戒烟又戒酒,怎么跟要备孕似的。”

韩沉一听觉得有道理,两个人四只眼睛在赵云澜身上探照灯似的照过来照过去。赵云澜实在受不了他俩八卦的眼神,“怎么着?我就不能养养生?”

其余二人但笑不语。

 

韩沉拿了杯梅酒,刚凑到嘴边,一股甘醇的酒香和梅子香气扑鼻而来,他突然把嘴一捂,趴在温泉池边干呕几声。

 

“怎么了这是?”其余两人吓了一跳,谢南翔赶紧过去拍了拍韩沉的背,赵云澜则跳出池子找服务生要温水去了。

 

韩沉吐完了,原本被温泉蒸得红扑扑的脸色又苍白下来。

谢南翔是个医生,看到韩沉这样子,脑海里念头一转,忙问道,“你这是……啊?”

 

韩沉自己还迷茫着呢,跟谢南翔对视了一会儿,满脑壳的问号。

谢南翔把他扶出温泉,赵云澜拿了温水来让他漱口,“你最近胃不舒服?”

谢南翔把浴巾往他身上盖了几条,“韩沉,你先别泡温泉了,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先让我验证一下。”

谢南翔跟度假村借了辆车,开出去好几公里才找到一家药店,买了东西回来之后,直奔自己房间。

 

韩沉歪在床上睡着了,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在打游戏,谢南翔想叫醒韩沉,被赵云澜制止了,他小声道,“让他睡吧,我看他好像很困,来的路上也一直在睡。”

 

谢南翔便连上网,跟赵云澜一起趴在沙发上打游戏,从天亮打到天黑,两个人通过一起开黑一起骂队友迅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天黑透的时候,韩沉总算醒了。

 

谢南翔拉着他去洗手间,把东西往他手里一塞,韩沉看着手中的验孕笔,脸一下子烧红了。

 

谢南翔笑道,“我也只是猜测而已,你先试试。”说完便转身出去,关好门。

 

赵云澜探头探脑,“韩沉怎么啦?”

 

谢南翔噙着一抹蒙娜丽莎的微笑,跟赵云澜咬耳朵。

 

不一会儿,韩沉从洗手间出来,耳朵尖儿上红晕未褪,谢南翔和赵云澜一个箭步冲上去,“怎么样怎么样?”

 

谢南翔找到罗浮生的时候,罗浮生正在同何开心、沈教授一起斗地主,罗浮生和何开心沆瀣一气,沈巍显然不太会玩,脸上被贴了好几张白条。

谢南翔一把将罗浮生揪了起来,“还在这儿斗地主呢,快去看看韩沉。”

“韩沉怎么啦!”罗浮生吓得魂飞魄散,把牌全扔了,一骨碌爬起来就往外跑。

 

谢南翔在后面看着他绝尘而去,尔康手伸在半空中,“哎……”

 

赵云澜踱着步子进来,看到沈巍脸上贴了几张白条,很是有些委屈地看着自己。赵云澜立刻心疼道,“哎哟宝贝儿,我来教你,肯定让你赢!”

 

谢南翔虽然面上对何开心不冷不热的,但这情形下,也不愿意让何开心一人孤军对战那两口子,便顶替到罗浮生的位置上,牌局重新开始。


TBC

实体书预售信息请戳:《小满》  👈去给预售这条点赞推荐评论会有抽奖哟,快去吧~

评论(54)
热度(5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