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井然X章远】姐夫 01

姐夫


01


晚自习结束后,已经将近十点光景,章远收拾好书包,便跟几个要好的朋友告别,径自出校门回家去。


林风的目光追着章远的背影出了教室,他拍了拍章远同桌的肩膀,问道,“章远又不住校?”


章远的同桌耸了耸肩,“他家里有事,家长特意来学校报备过申请走读,老师都同意了的。”


林风追问道,“家里什么事?严重吗?”


同桌看了看他,“你那么关心他,自己去问嘛。”


“我……”林风的眼睛躲闪地眨了眨,“我只是觉得,他每天这么晚回家,路上不安全……”


林风的目光飘到窗外去,章远背着书包走出冷冷清清没有人的校门口,削薄高挑的背影挺拔而轻盈。这所重点高中的校服是统一的蓝白相间运动服,夏季校服则是白色蓝领T恤,普普通通的样式,穿在正在长个子的男孩子身上,显得空空荡荡。


章远出了校门,拐过左手边第一个街角,便看到那辆熟悉的黑色切诺基,车灯闪了闪,章远紧了紧自己的书包带子,深吸了一口气,朝那辆车子走去。


章远拉开车门,车内空调的冷空气激得他一个哆嗦,他低眉叫了声,“姐夫。”

井然温和地笑了,“小远。”


章远长腿一迈上了副驾驶,车里仍旧是大卫杜夫冷水的淡淡香气,是车子主人用惯的味道,章远暗自吸了口气,回身将车门关好。


“读书累了吧?来的路上给你买了草莓酸奶冻。”井然探身到后座拿那个淡粉色的纸袋,身体伸展开,发丝挨到了章远的脸颊上,蹭得他发痒。


井然拿着纸袋回身,突然皱了皱眉,“脸怎么这么红,生病了?”


章远不明所以地用手背贴了贴脸颊,被那热度烫得有些不知所措,“没……”


井然用手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倒没什么异常,井然仔细看了看他,直把章远看得越来越红。“体温倒正常,回去还是要用温度计测一测。”


章远点点头,井然发动车子,把空调温度调高几度,不敢让他吹冷风。


“闭着眼睛休息一会儿吧,马上到家。”井然打开车载音响,车内流淌出轻柔舒缓的纯音乐,章远眯着眼偷偷打量专注开车的井然,他穿一件样式极简的白色衬衣,合体的剪裁勾勒出成年男子的坚实轮廓,他的头发有些长了,夜灯光影交错下露出的侧脸,是漫不经心的惊心动魄。


章远偷偷看了一会儿,便合上眼睛假寐。


一回到家里,章远就钻进了主卧,“姐姐~”


章琼倚在床头看书,苍白的脸上是淡淡的病容,看到弟弟,便搁下手中的书,朝章远伸出手,“小远回来了。”


章远握住姐姐的手,那双手修长纤细,是一双天生拿画笔的手。“累不累?功课跟得上吗?饭有好好吃吗?”章琼仔细打量弟弟的小脸。


章远扬起一抹笑,“月考成绩下来了,比上次进步了些,总算进入级部前50名。”


章琼欣慰地摸了摸弟弟的头发,她对章远的学业一向严格,但还是忍不住说道,“我知道你用功,但还是要注意身体。饿了吧,我让阿姨给你煮了小馄炖,去吃一碗吧。”


章远乖乖点头,起身去厨房吃宵夜。


井然推门进来,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温声道,“今天感觉怎么样?”


“就那样,”章琼叹了口气,看向窗外摇曳的树影,“不过是风中残烛罢了。”


“别这么说,”井然轻轻皱眉,“小远听到该伤心了。”


“自然不能让他知道,”章琼想到弟弟,心中一暖,随即又凉下来,“我的身体,我自己心里有数。井然,我终究是亏欠你太多了。”

章琼苦笑着望住眼前这个俊美无俦的男人,令她人人称羡的完美结婚对象。章琼一生要强,父母去世得早,她把弟弟一手带大,都说长姐如母,她是又当爹又当妈,把章远养到如今这般优秀。她设计天分高,年轻时便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Z.R,后来在设计师圈子里认识了井然。

井大设计师专攻的是室内设计,但两人结婚之后,因为章琼的身体每况愈下,一度卧床不起,井然便进入Z.R帮她打理整个公司。


“如果有一天我……,你一定要帮我好好照顾小远。”章琼苦涩道,“他还是个孩子,锦玉堆里出来的,我从没让他吃过一点苦。以后即使我不在了,也是一样。”


井然叹道,“那是自然,你的产业,我暂且帮你打理着,等到小远完成学业,这些全都是他的。”


章琼看着他,“井然,我还是不明白,你究竟图什么呢,我这么个臭脾气,这么个破身体,你当初跟我求婚,我都觉得你是昏了头了。”


结婚之前,章琼就查出了这个病,她跟井然一五一十说了,井然却浑不在意。两个人结婚之后,章琼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她自问,从没有尽到过一丁点妻子的责任,井然对她,又一向温柔妥帖,照顾得无微不至。但是她总觉得,井然并不是因为爱她才跟她结婚。如果另有所图,论资产,她这些家底,还入不了井然的眼。论美貌,她现在病容凄凄,往日的七分神采现在也只剩两分。井然到底图什么呢?章琼想不通。

可是这样一个男人,情真意切地跟你求婚,天底下哪个女人会不答应?


无论如何,章琼仍旧感激井然,肯给她这个短暂的美梦。


井然跟章琼说完话出来,时间已将近午夜,他有自己的房间,怕章琼病中被惊扰,他俩一直是各睡各的。


客厅还亮着落地灯,窗帘的白纱被夜风吹起,飘飘荡荡。


章远窝成一团,在飘窗边的羊毛地毯上睡着了,面前还摊着一本厚厚的英语习题册。


井然站在飘窗边居高临下地凝视,章远熟睡的脸被笼罩在他的影子里,无知无觉,并不知道自己被怎样的目光盯着。


正在抽条儿长个儿的男孩子,长手长脚地一缩,竟只有小小一团。白色校服衬衣因睡姿变得七上八下,露出腰际一截削薄柔韧的肌肤。


井然伸手揽过他的肩背和膝弯,打横将人抱进怀中,轻轻地送回章远的卧室去。


章远睡着之后乖得很,安安静静被他抱着,井然一时真有些不想撒手。


章远一沾到枕头便舒服地咂咂嘴,翻个身继续睡。井然替他脱下白色棉袜,伶仃的脚腕握在手里,竟是能一手圈住两个。还是太瘦了些,井然暗自思忖,抱起来也没甚重量,从小矜贵娇养着,竟还是这般,仿佛被苛待了似的。


仔细地给他掖好被子,井然在床边又坐了一会儿,关门离开。


TBC

评论(68)
热度(8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