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01(生子)

warning:生子,非ABO。

              有其他西皮出没:巍澜、豆东,但主写罗浮生X韩沉。

              极有可能是坑。

              

01

韩沉从龙城公安大学里出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学生们都很好学,缠着他问问题,硬是多留了半个小时才下课。他从江城远道而来做交流讲座,总算不辱使命。他抬手看看表,心里盘算着接他的人该来了。


“林远。”一个低沉又熟悉的声音响起,炸得韩沉头皮发麻。明明不是在叫他的名字,韩沉却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

他迟疑地转过身去,看着一个人从阴影里走出来,来到他面前。

罗浮生西装革履,褐色的发丝微卷,嘴角挂着和煦的微笑,眼睛紧盯着他不放,“林远,好久不见了。”

眼前的这个男人,端的是一副刀削斧凿般的好皮囊,韩沉在脑海里搜寻一番,若是曾经见过这个人,理应不会忘记。想了半天,韩沉还是对这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他皱着狭长英气的眉,双手抱臂,冷冷地打量杵在他面前的罗浮生。“先生认错人了吧,我不叫林远。”

罗浮生微微蹙眉,立刻又舒展开,他嘴角挂着戏谑的笑,“林警官贵人多忘事。”

多半又是一个借故搭讪的人,韩沉不欲多耽误时间,他抬腿就走,“你真的认错人了。”


罗浮生在他错身而过的瞬间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韩沉下意识反手一挣,竟然没有挣脱开。

罗浮生的手不易察觉地抖了抖,他怎么比当年还要瘦,一截伶仃的手腕被他握在手里,骨头硌得他心里生疼。

“放手。”韩沉真有点火大了,这些年追他的人不少,搭讪他的人也不少,敢咸猪手的人可不多,上一个敢对他动手动脚的人被打的进医院躺了一个月,按照他表弟小谢医生的话来说,那就是“打得他妈都不认识”,脸肿的像猪头。可是眼前这个男人长得这么好看,韩沉端详着,心里觉得打成猪头有点可惜。“都说了我不是林远。”

罗浮生见他恼怒,也不害怕,放开手笑道,“好好,对不起,是我冒失了,你别生气。你说你不是林远,那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是真的认错人了,不会纠缠你的。”

韩沉冷冷地打量他一眼,“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罗浮生的笑容丝毫不变,他指了指韩沉手里拿着的一本教案,《刑事侦查学基础——犯罪心理解析》,“你拿着教案,看你的年纪——无意冒犯,你不是学生了,那你就是老师咯。我去找个学生打听一下今下午这堂犯罪心理学是哪个老师讲的,很容易。所以说,你直接告诉我,省去我们双方很多麻烦。”

韩沉把教案一卷,塞进公文包里,“那你打听去吧,我没有义务告诉你。”

说罢,他扬长而去。

罗浮生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远去,还是这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不肯受一丁点儿的威胁胁迫,他说他不叫林远,可是这天底下,真的有长的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吗?连嘴角那颗痣,都如出一辙。

罗浮生走到停在路边的黑色轿车前,秘书给他开了车门,他坐上车,习惯性地摸了摸西装口袋找烟,没有找到,他想起来自己正在戒烟。可是现在他急需一点尼古丁让他头脑清醒,于是问司机要了一根,安静地吞云吐雾起来。

李秘书跟了罗浮生两年多,还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虽说他在没人的时候经常面无表情,但是今天的罗浮生,身上有种冷硬的戾气和毛躁的感觉,她小心翼翼问道,“罗总,接下来您没有其他行程了,我们现在回公司吗?”

“不忙,”罗浮生打开车窗,吐出一口烟,“你帮我查个人,刚才在公安大学门口,我遇到一个老朋友,你想办法,把这段监控调出来发给我一份,去打听一下,他的名字。”

“……好的。”李秘书忍住了心里的疑问,既然是老朋友,还要我去打听名字?


这边厢韩沉坐上了一辆改装到骚包的红色牧马人,赵云澜这个人惯例不着四六,“哟,我们韩神今天还是那么帅!迷倒不少公安大学的少男少女吧?”

韩沉系好安全带,冷着一张脸,“你少来了,你家沈教授那么温文尔雅的一个文化人,怎么受得了你。”

“嘿,这可真是奇了,我鞍前马后来接你,你非但没有感激之词,反而一上来就人身攻击我!”

“行了快开车,我要赶8点的高铁。”

“这么急?非要今晚回去?”赵云澜本来想找个地方给他接个风。

“家里走不开。”韩沉间断地答道。


“得嘞。”赵云澜一听这话,便不再劝了。


赵云澜在晚高峰的龙城一路冲大路钻小路,左右突击,赶在7点钟的时候把韩沉送到了龙城火车站。惦记着韩沉讲了一下午课连顿饭都没吃,赵云澜看还有点时间,就带着韩沉在火车站美食区里找了家私房面店,点了两碗热乎乎的牛肉面,加了颗蛋。

两个人都饿了,等面一上来,两个人就唏哩呼噜地吃了起来。

赵云澜吃了一口,叹了口气。

韩沉叨了一筷子咸菜,“叹什么气?”

“这面的味道,跟我家小巍做的,差远了。真不是吹。”赵云澜摸摸肚子,“把我胃口给养刁了,我现在吃外面的东西,真是难以下咽。”

韩沉道,“你家沈教授也算用心良苦,你那破胃给你养成现在这样,不知道下了多少功夫。”

“他待我多好,我能不知道吗?”赵云澜接着叹气,“他好不容易给我养成到点吃饭的习惯,我也习惯了吃他做的饭,现在我又饿又不想吃别人做的,多矛盾。”


韩沉翻了个白眼,“好好好,我的错。得了,你快回家去吧,我一会儿就检票了。”

“那怎么行,我都送你到这儿了,当然要把你送进站。”赵云澜勉强又吃了一口,“哎,你家小公主的照片,给我看看呗。”

韩沉摸出手机,解锁之后递给对面,赵云澜接过去,一翻相册,好家伙,上千张照片全是同一个小可爱。赵云澜翻着韩家小公主近照看了几张,笑道,“长高了不少。”

“可不是?小孩子这个时候,一天一个样,长得极快,变化也极快,一天不见她,她就会比昨天长大一点点。”韩沉看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赵云澜看到这个笑容,心里一酸。

八年前,在全国选拔警校精英训练营的时候,他认识了来自江城警校的韩沉,两个人脾气相投,虽然经常互怼,但是感情很好。后来还没毕业的时候,韩沉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跟同校生打架斗殴被开除了。赵云澜觉得蹊跷,还找他爸赵局去问过,赵局讳莫如深把他给轰走了。然后韩沉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次听到他的消息,竟然是四年前。

那个时候的韩沉,是被上面特批下放到龙城的警区疗养院进行休养,且消息保密等级很高,赵云澜从他爸那儿听着消息就去看他,没想到韩沉竟然失忆了。

更令赵云澜跌破眼镜的是,韩沉当时怀孕了。

赵云澜后来经常跟别人吹牛逼,说自己在警校的时候多么多么能打,其实在警校的时候,第一能打的永远是韩沉,其次才是他赵云澜。

他是真没想到,韩沉这朵武力值爆表的高岭之花,竟然这么快就被人采下来了?

当时韩沉才24岁。

他虽然失忆,但是头脑仍在。知道自己怀孕之后,也很冷静。他想不起来这几年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他的记忆仿佛停留在了20岁。

这个孩子是怎么来的,是谁的,他一概想不起来。他只知道,他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赵云澜当时正是胡天胡地的年纪,糊涂情债一大堆,还劝韩沉,这么年轻干嘛让个孩子绊住自己的人生。韩沉倔得跟头牛似的,差点把赵云澜打出病房去。

赵云澜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当时说的真不是人话。

韩沉受了不少罪,吃了不少苦,才把这个孩子生下来。至今都是一个人,带着个孩子。单亲爸爸,有多不容易。可是韩沉不觉得苦,那就行了。


赵云澜把他送进检票口,韩沉背对着他挥挥手,上车去了。

赵云澜回身就跑,开车回家。赵云澜有点明白韩沉为什么火急火燎地要走,因为家里还有人在等他。

他也是。



TBC

喜欢的话麻烦小红心小蓝手,谢谢啦

评论(25)
热度(226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