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02(生子)

2

韩沉星夜赶回江城,江城是个小地方,火车站也陈旧狭小,他随着人流往外走,在乘客排队打车的地方等了一会儿,不停看表。

他实在等不及,长腿一迈,小跑着去赶最后一班公交车。

坐着公交车离开了这个打车艰难的地方,到了闹市,他再下车,在这边打车就容易多了。

紧赶慢赶,到小区家楼下,还是12点多了。

韩沉在便利店买了明天早上要喝的牛奶,还有闺女指名要喝的CC星酸奶。

这一代是老小区,小高层,不安电梯,他迈着大步匆匆上楼,到了6楼并没有先进家门,而是敲了隔壁家的门。

门很快被打开了,韩沉带着歉意道,“不好意思啊,东东,又麻烦你们了。”

“韩哥,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都是邻居。”尤东东穿着卡通居家服没戴眼镜儿,把一身寒气的韩沉迎了进来。

尤东东边领着他去卧室,边絮絮叨叨地汇报情况,“……晚饭吃的不多,怕她半夜饿,刚才喂了点核桃羹。手工作业我帮她做完了,你明天早上记得给她放进小书包里。”

韩沉除了谢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尤东东摆摆手,“这么可爱的孩子,我们帮忙带一下,哪有什么不乐意,我喜欢还来不及。不过,我觉得她想你了……”

韩沉推开尤东东家的卧室门,大大的双人床上,被窝里一个小小的起伏,床头灯散发着温暖的光泽,温和不刺眼。冯豆子坐在床边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本童话故事书。他正在打哈欠,见韩沉来了,连忙把手指压在嘴唇上,示意两个人不要出声音,免得吓着睡着的孩子。

韩沉凑近过去,轻声道,“小满,小满……”


韩小满一无所觉,这个年纪的孩子,睡的沉,难叫醒。韩沉便小声道,“今天真是多亏你们了,我这就把她抱回去。”

韩沉的外衣上沾了寒气,尤东东拿过来一个在暖气上烘得暖融融的法兰绒小毯子,把小姑娘整个儿裹起来,托到韩沉怀里去。

韩小满咂巴了两下嘴巴,连眼睛都没睁开,继续睡。

韩沉把女儿抱进怀里,顿觉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整个人都踏实了许多。

告别了尤东东冯豆子两口子,韩沉回到自己家里,先把韩小满抱进被窝里去,怕她嫌床冷,韩沉脱了外衣,到被窝里给她暖床。

韩小满闻到属于爸爸的气息,虽然被子有点冷,可是睡得安心又安稳。

她潜意识里知道,爸爸回来了。

韩沉借着月光,打量他怀里的小姑娘。总觉得她一天一天长得飞快,一个不留神,她从自己肚子里跑出来,从巴掌大小,长到现在这么大了。每天看都看不够这张小脸儿。

韩沉轻轻吻了吻她细软的头发,慢慢闭上了眼睛。


罗浮生看着李秘书发给他的信息,皱起眉来。

韩沉。

他真的不是林远?

退一步说,就算当时林远是个假名字,但是他总该记得自己这张脸吧。

罗浮生的衬衣领口歪歪斜斜,开了两个扣子,领带不知所踪。他掐灭了烟,短短几小时,他桌上的烟灰缸里蓄满了烟头。

他站起身,走到窗边,从28层的落地窗俯瞰整个龙城。


罗浮生这两年在龙城没少派人查林远的踪迹,他不相信一个人可以消失的这样无声无息。可是所有的消息都犹如泥牛入海,使尽各种手段和渠道,都探听不到这个人的蛛丝马迹。

罗浮生不是个信命的人,同样的,他也不信邪。向来他罗浮生想要的东西,什么得不到?纵使得不到,也要摔碎了砸破了,让别人也得不到才好。

可是林远是个变数,是个异数。

罗浮生没有办法,他只能告诉自己,别放弃。

罗浮生想,也许他早就不在龙城了,可是这天下之大,他总要知道他去了哪里吧。


今天好不容易见到了林远,可他的眼神,那打量陌生人的眼神,不是装出来的。

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韩沉到底是不是他的林远。罗浮生下定决心要搞明白。



韩沉的手机闹钟在7点准时响,他闭着眼睛摸索手机,把闹钟摁死。给韩小满掖了掖被角,起床洗漱。

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他去厨房准备早餐,刚把土司片塞进面包机里,门铃就响了。

韩沉开门,尤东东端了一盘热腾腾的包子过来,“韩沉哥,家里早餐做多了,你和小满吃吧。”

哪里是做多了,韩沉知道是故意多做给他俩的,要说隔壁这两口子,同居好久了,也没结婚,可能是现在小年轻儿已经不流行结婚了吧。有一次韩沉跟尤东东闲聊问起来才知道,之前怀过一个,才一个多月吧,两个人没经验愣是不知道,正逢尤东东赶一个国际大赛的设计稿,没日没夜地加班工作,身体受不住,再加上两个人因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一架,情绪一激动,孩子掉了。一见红,两个人都吓傻了,赶紧送医院。医生说,尤东东本来就体弱,第一次怀孕就流产,以后很可能会习惯性流产。

冯豆子怎么想的,韩沉或许不知道,但是尤东东的想法,韩沉是知道的。他真的很懊悔,为什么没有提前注意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什么没能把这个小生命留住。这件事成了东东心里的结,他怕自己以后都不能拥有自己的孩子了。冯豆子倒宽慰他,说两个人都年轻,不急着要。那便顺其自然吧,两个人就这么同居着,谁也没提结婚的事。

韩沉打心眼儿里觉得东东这孩子不错,人老实,实心眼儿,一旦认准了谁,就死心塌地的。

反而那个冯豆子,以韩沉多年警务系统工作经验,总觉得他是个飘着的,不怎么脚踏实地。这样的两个人,最后真的能走到一起吗?

尤东东虽然总是跟韩沉抱怨冯豆子嘴巴毒不靠谱,可是冯豆子在照顾人这方面确实做得可以,家里做饭洗衣服的事,基本是冯豆子在做,尤东东那双设计师的手,顶多是洗几个碗,同居这些年,尤东东愣是一个菜也不会做。可见冯豆子还是宠着他的。

那碗热气腾腾的肉包子,想必也是冯豆子早起现做的,韩沉接过来,心想,各人有各人的活法,兴许这吵吵打打的两个人,也有人家自己的小确幸。


韩沉送走他,去叫韩小满起床,韩小满本来迷迷糊糊,听见爸爸的声音一个翻身坐起来,手脚并用地爬到韩沉身上。

只有一天不见,可是已经很想很想爸爸了呀。

韩沉抱住她,仿佛也抱住了自己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TBC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让我更有动力~

评论(34)
热度(10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