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07(生子)

7

令罗浮生没想到的是,韩沉的档案保密等级竟然高到如此程度,事务所那边根本查不到韩沉之前的资料,他的履历从三年前在江城任职一个小小的公务员开始,再往前的,一律查不到。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档案一级加密?简直欲盖弥彰。罗浮生此时心里已经九分认定,韩沉就是林远。


罗浮生看着那寥寥几笔的档案,韩沉没有婚史,却带着一个女儿,孩子母亲那一栏是空白。

本来按道理来说非婚生子女,连户口都落不下来,但是韩沉仿佛得到了某种优待。


罗浮生把档案阖上,不再细看。

罗浮生内心翻江倒海,他跟别人有了孩子。

罗浮生自嘲地笑了笑,是啊,他连罗浮生是谁都不记得了,还不许人家另结新欢?

就算记得,我罗浮生又算什么东西,你当年想走就走,连句话都不留,有没有想过我心里是什么滋味?


罗暄死了,罗家一团乱麻,罗浮生被推上这个位置,多少人不服,这个节骨眼上林远失踪,又有传言说林远根本是个条子混进来当细作。罗浮生料理完他那个要造反的私生子哥哥,顺带抓了这些到处造谣林远的人,仔细审问。如果事实真是如此,林远的身份败露了,他要逃也是情理之中。

罗浮生当时真有点恨,恨林远从头到尾都在隐瞒他,恨自己竟然比想象中还要放不下林远。罗浮生把岚市几乎掀翻过来,林远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罗夫人是个痴心人,不久就追随罗暄而去。罗浮生听说有人在龙城见过林远,便把罗家产业做了一番清洗,该断的断了,该腰斩的腰斩了,带着其余能调动的,整个搬去了龙城,又找了林远三年。

现在林远摇身一变成了韩沉,说不认识我,好啊。

这些年连他是生是死都不知道,只凭这一腔爱恨支撑着罗浮生一路找下去。

如今好不容易找到了,罗浮生却五内俱焚。



另一边,何夕开始经常主动找韩沉聊微信,韩沉话不是很多,多半是作为何夕的听众,听她说自己班上的小朋友多么调皮。

何夕使尽了浑身解数想要跟韩沉有点共同语言,她没养过孩子,但她在学校里整天接触的就是一群小萝卜头,所以讲起关于小孩子的趣事来仍能侃侃而谈。

韩沉帮她出了几个主意,关于跟调皮捣蛋的小朋友谈心的方式之类的,何夕试了试果然很有用。

韩沉告诉她,其实小朋友是最容易沟通的,只要以真心就能换到真心。


何夕约他下班看电影,韩沉说小满晚上不能一个人在家,走不开。何夕受了拒绝,也不气馁。


转天又说,自己哥哥是做影视这行的,要拍个大庄园的宣传片,需要个长相可爱有灵气的孩子当主角,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小演员,她看小满挺合适的,想让小满去试试镜。

韩沉第一反应是拒绝,“小满没经验的。”

“嗨,半大的孩子,谁有经验呀,拍这个呢,不难的,有专门的造型师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她在庄园里边玩边拍就是了。”何夕努力游说,“就当是帮我哥哥个忙了,再说了只是先来试试镜,如果小满来了之后觉得不舒服不喜欢,那就算了,没关系的。”

韩沉觉得一再拒绝何夕,似乎不太通情理。便犹豫着答应,说周六带小满过去看看。何夕高兴得不行,跟何开心敲定了时间,让何开心务必亲自出面接待她男神和小可爱,不可怠慢。

到了周六,韩沉把韩小满从她的小床上挖出来,小姑娘睡眼惺忪地伸出小手揉眼睛,被韩沉抓住手,“不要揉,仔细进脏东西。”

“爸爸早啊~”韩小满闭着眼睛撅着嘴巴,凭感觉亲了韩沉一脸口水。

韩沉道,“今天去帮何阿姨一个忙,到了那里如果小满觉得不喜欢的话,我们就回来,好吗?”

韩小满点点头,她穿着hellokitty的睡裙,身手灵敏地跳下床来。带点儿婴儿肥的白胖小脚丫踩在木质地板上,韩沉说,“韩小满,我说过什么来着?”

韩小满哦了一声,低头找不知所踪的拖鞋。“爸爸,鞋不见啦。”

韩沉扶额,小孩子好像天性就不爱穿鞋,潜意识里觉得束缚。他蹲下身,从床底下捡出一双小黄鸭拖鞋,给韩小满蹬上。“不穿鞋会着凉,着凉就会生病,生病就要吃药药。”

韩小满皱起一张小脸儿,“不吃药药。”

“不吃药药就记得穿鞋。”韩沉道。

“哦。”韩小满一脸沉痛地点头。


睡了一夜,散开的头发全乱了,韩沉拢起女儿的卷曲长发,在脑后用一个抓夹给夹住,韩小满便跑去刷牙洗脸。

洗手间里,洗手台和镜子的高度都是按照成年人的身高来建的,韩小满踩着她专属的小凳子,从爸爸的蓝色漱口杯旁边,找到自己的草莓漱口杯,捏着儿童牙刷认认真真地刷牙。

洗脸的时候有点难,韩沉倚在洗手间门口,看着韩小满像小猫似的努力伸出爪爪抹脸就想笑,他曾经以为他此生都感受不到属于家的温暖,可是上天竟然赐给他一个小满。

这些年有许许多多的人问他,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一定很辛苦吧。

韩沉心想,怎么会苦呢,有了小满,苦也变成甜的。

韩小满洗完脸,用小毛巾擦干净水珠,整整齐齐地把毛巾重新挂好,从小板凳上吧嗒一声跳下来。

小满拿着儿童润肤露的瓶子递给韩沉,“爸爸帮我抹油油。”

韩沉重新洗了手,倒出些润肤露,在手心推开,轻轻涂在女儿吹弹可破的小脸儿上。韩小满仰着头,感受着爸爸温暖的手掌在自己脸上小心翼翼地拍拍。

韩小满笑嘻嘻地拉着韩沉的衣服道,“爸爸再给我抹一遍。”

“油油需要抹两遍吗?”韩沉刮了一下她的鼻梁,“好了,换衣服去。”

韩小满指明要穿那件谢南翔给买的森女系白色连衣裙,韩沉帮她从衣橱里拿出来,让她自己换,韩沉出去把早餐热好。

早饭是皮蛋瘦肉粥,韩沉的厨艺在有小满之前也是个负数,有了孩子之后,大人尚且可以委屈,小孩子的肚子是万万委屈不得,韩沉潜心向学,但是没天分就是没天分,厨艺依然不咋滴,隔壁大厨冯豆子来指导过几回。后来冯豆子也放弃了,抓耳挠腮地说,“那啥,韩哥,实在不行你买个多功能电饭煲,基本什么菜按照食谱扔进去设定好时间都能做成,给孩子煮个粥什么的也省事儿。”

隔壁两口子知道韩沉一个人带着个孩子,做饭又难吃,便经常送些做好的饭菜过来。

韩沉倒是听话地买了个电饭煲,按照食谱规规矩矩地量水,放米,放食材,设定时间,果然熬出了像模像样的粥。韩小满如释重负,终于不用吃爸爸的黑暗料理了。


吃完早饭,临出门了,韩沉又被一个电话叫回了办公室。单位里最近是真忙,省里有领导要下来视察工作,这不,连周末都要去加班整理文件材料。

韩沉想着既然答应了何夕,还是不要失约,只得又把谢南翔叫来,托他先把韩小满送过去,他忙完了就去接替谢南翔。


谢南翔自然没二话的,开着车说话儿就到,停下车,降下车窗,谢南翔戴着墨镜,冲韩小满笑道,“美女,搭车吗?”

韩小满咯咯笑着,韩沉拉开车门,护着她的头顶看她上了车后座,俯下身给她系好安全带。“爸爸待会儿就来。”

“嗯,我会很乖的。”韩小满的蝴蝶结发箍随着她点头的动作滑下去一点儿,韩沉伸手替她正了正。

恨不得什么都为她做好,恨不得给她全世界。


TBC

很想要红心蓝手评论的鼓励,谢谢你们~

大家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48)
热度(9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