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09(生子)

9

韩沉一进门便占据了众人的视线,饶是见惯了娱乐圈的帅哥美女,也得感叹一下韩小满这强大基因果然是遗传自她爸爸。

何夕赶忙上前把韩沉手上的东西解救下来,韩小满一个飞扑,扑进了爸爸的怀里。

韩沉抱着她,对何夕说,“小满是不是太调皮了,给你们添麻烦了。”

 

旁边的Lisa等人连忙回答道,“小满表现得很好的。”

韩小满骄傲地昂起头,等着爸爸表扬她。韩沉用鼻尖蹭了蹭她的鼻尖,父女俩相视一笑。

一旁的摄影师不自觉地抓拍了好几张,大抵是职业病使然,习惯性地记录美好画面。

何夕心里倒是一直在土拨鼠尖叫,啊啊啊啊我的妈耶,我也想跟韩神蹭鼻子。

韩沉很客气地招呼大家过来喝点饮料,一转头看见呆立在一旁直勾勾盯着他看的罗浮生。

 

罗浮生这张脸太具有标志性,鲜少有人能忘记,韩沉自然记得他,不久之前在龙城公安大学门口,这个人把自己错认成别人。

韩沉皱起眉头,怎么在江城也能遇到他,说是缘分的话,这缘分未免太牵强;若说是故意,韩沉自认没有那么大魅力,让人从龙城追到江城来。

 

罗浮生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候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防备就跟韩沉面对面,他这几天想了很多,一面觉得韩沉竟然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自己还巴巴地追着他跑,实在犯贱;一面又想,他不记得自己,多半是中间出了什么变故,他所知道的林远,断不会这么狠心,或许他有苦衷……罗浮生天人交战,却全然不如韩沉往自己面前一站,瞬间击碎了罗浮生的种种怨愤纠结。

 

犯贱就犯贱,这么多年了,爱也好恨也好,罗浮生都只给了韩沉一个人。

他总要为自己求一个结果。

 

罗浮生想清楚了,便换上温和有礼的笑容,上前跟韩沉打招呼,“这么巧,上次在龙城是我认错人了,还请不要见怪。”何开心觑见罗浮生的表情,又看看韩沉,心里模模糊糊地做出了一些猜测。

韩沉伸手不打笑脸人,点头道,“没关系。好巧,你怎么也在江城?”

何开心适时地冒出来,“韩先生你好,我是何开心,何夕的哥哥。这位是我们晟心娱乐的大股东,罗总。”何开心此话一出,罗浮生眉头一挑,心想,老狐狸,还没签约呢,这是要将我一军,让我不得不签呐?

 

罗浮生为了显示自己的确是个正经人,很商务化地给韩沉递了张名片,韩沉一愣,接了过去,“不好意思,我没有名片。”

罗浮生挂着假笑,自己在干嘛,场面为什么这么尴尬。

何开心仿佛看二傻子似的看着罗浮生,心想,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何夕拿着一杯热饮过来塞给韩沉,“喝点热的暖暖胃。”又去哄韩小满喝热水,这么小的孩子身体娇贵,喝这些高甜度并许多添加剂的奶茶总归不太好,大人贪嘴便罢了,韩沉嘱咐了只让她喝水就好。但是小孩子最容易眼馋,看着大人们都在喝奶茶果茶,总想去尝尝到底是什么滋味儿。

何夕左哄右哄,韩小满依旧不买账,高高地撅着嘴,嘴巴上能挂个小油瓶儿。

韩沉本来在跟何开心说话,不经意扫了一眼,看见韩小满跟泥鳅似的,身子扭来扭去,何夕拿着水杯的手被她一撞,杯子里的水洒了大半出来溅在何夕的裙子上。韩沉对何开心说句抱歉,快步走过去,拿出手帕递给何夕让她擦裙子,“怎么了这是?”

何夕的裙子湿了一块,有点尴尬地用帕子捂住,说,“没事,我杯子没拿稳。”

韩小满看着韩沉一脸严肃,心里有点怕,她怯怯地说,“爸爸,我也要喝奶茶,我不要喝水。”

“我刚才明明看到是你把水撞洒了,弄湿了阿姨的裙子,你连句道歉都不说。”韩沉的语气严厉起来,“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可以随便对别人发脾气吗?韩小满,我是这样教你的吗?”

小满眼睛睁的大大的,瞬间蓄满了泪。

谢南翔本来在和Wendy“交流”当下时尚风气,听见韩沉的声音,心道不好,赶忙过来,看见韩小满眼含金豆豆,谢南翔赶紧去抱她,“韩沉,你干嘛呀?”

韩沉把他拉开,“不许哄她。小满,如果我冤枉你了,现在说出来,爸爸给你道歉。如果爸爸没冤枉你,你就给何阿姨说声对不起。”

何夕在一旁拉他,“不用不用,孩子嘛,没事的。”

韩沉不理会何夕拽着自己胳膊的手,他对韩小满溺爱归溺爱,该教育的时候绝不含糊。

韩小满的金豆豆在眼眶里打了几转,终于含不住了,扑簌扑簌地往下掉,她往前挪了挪,伸手轻轻捏住韩沉的裤脚,拽了拽。

韩沉看见女儿的眼泪,心里的心疼何人能体会,但是他板住脸不理会小满的撒娇,在该教育引导的时候纵容她,才是害了她。

 

韩小满见爸爸不理会自己的撒娇,心有点慌,自己今天被众星捧月,感觉到大家都对她很喜爱,一群大人围着她转,小孩子的虚荣心难免地膨胀起来,整个人有点飘,便想恃宠而骄一回。没想到韩沉根本不惯毛病。

韩小满见大势已去,便收住眼泪,乖乖走到何夕跟前,细声细气道,“姨姨对不起。”

何夕赶紧答道,“没关系,姨姨再去给你倒杯水。”

韩小满道完歉,用眼睛去瞅瞅韩沉脸色。

韩沉的冷脸挂不住了,重新蹲下,韩小满挂在他手臂上,不说话。

韩沉拿纸巾轻轻沾了沾女儿脸上的泪珠,眼泪干涸之后留下一道痕迹,妆算是花掉了。

“小满,爸爸不是要凶你。”韩沉抚着她的头发。“正因为爱你,所以要教你做正确的事。”

韩小满点点头,“我知道,可是爸爸……我真的很想喝奶茶……”

韩沉哭笑不得,“小馋猫,我回去用红茶和牛奶给你做一杯好不好?”

“啊……不了吧……”韩小满满脸纠结,爸爸的手艺……

 

只能作为旁观者围观全程的罗浮生,在看到韩小满的眼泪的时候,心脏微微地抽痛。

韩沉,是真的很在乎他这个女儿。

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资格重新站在他身边。


TBC

评论(32)
热度(7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