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10(生子)

10

今天的试镜算是结束了,Lisa帮小满仔细地卸完妆,何夕帮她换回自己原来的衣服。

韩沉把韩小满交给谢南翔,让他先领她回车上,谢南翔牵着她,韩小满跟众位工作人员挥挥小手,“叔叔姨姨再见~”

“小满再见~”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活泼可人的小姑娘。


何开心看过摄像机里的片段和单反里的几张无修平面照,觉得不错,跟韩沉商量敲定下周六正式拍摄的时间,韩沉还是有些犹豫,“小满真的行吗?别误了你的事。”

何开心满脸诚挚,“小满很合适,这件事就拜托你们了。帮了我这么大个忙,改天我和何夕好好谢谢你们。”

韩沉道,“客气了,只是孩子还小,我工作忙未必能跟着,恐怕在现场会给你们添麻烦。”

何开心说,“你没时间的话没关系,何夕肯定乐意来帮忙,我看得出来她很喜欢小满。”这句话说得意味深长,韩沉自然听懂了弦外之音。

何夕的心意,很容易察觉得到,她是个开朗直白的姑娘,喜欢就是喜欢,从不藏着掖着。韩沉感念这份心意,但是是否要接受何夕,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何夕她很好,只是我……”韩沉沉吟片刻,“我的情况你也见到了,何夕完全可以找到比我条件好一万倍的。”

何开心看看韩沉,觉得他有些妄自菲薄,“嗨,成不成的,看缘分,就当是多交个朋友,你也别有心理负担。我们家何夕向来眼光高,不然也不会这把年纪还单着被家里催着相亲,她既然喜欢你,你自然是不差的,别太没自信了。”

他俩在走廊上的这番谈话,被罗浮生站在墙角偷听了个干净。罗大少爷第一次干这种偷偷摸摸趴墙角的事,但十分镇定自若。在韩沉走了之后,何开心在拐角处跟他撞个正着,罗浮生一脸若无其事,假装路过。何开心道,“罗总,今天的事,总该感谢我一下吧。”

罗浮生抬眼看他,“何总这话我就听不明白了。”


何开心笑得跟朵大白莲似的,“我说呢,罗总家大业大的,竟然能看得上我们小小一个江城,敢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罗浮生仿佛听不懂的样子,“何总,我千里迢迢带着这么多人过来,我是很有诚意的。”

何开心道,“我从不怀疑罗总的诚意,既然我们也谈到这儿了,您看这签约的事……”

罗浮生很痛快,“签,当然要签。但是跑马场这个case我要跟全程,何总没意见吧?”

“您都是大股东了,这点小事当然没问题。”何开心顿了顿,又说,“何夕是我妹妹,罗总不会为难她吧?”

罗浮生叼上根烟,看着他,“男未婚女未嫁,我为难她做什么。”说罢,他转身去了吸烟室。


罗浮生想得很明白,自己于韩沉而言,现在就是个陌生人,恐怕还不如那个何夕来得亲近。这一点没有别的办法,需要时间,让韩沉重新接纳他。至于韩沉的心,大家各凭本事,竞争上岗。

倒是那个小女孩儿,罗浮生边抽烟边回想,非常讨喜的一个小姑娘,终究身上流着韩沉的血,罗浮生对她有种天然的好感。


另一边谢南翔开车送韩沉父女俩回家,韩小满坐在后座,头一点一点的,显然是累了。


韩沉坐在副驾驶,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谢南翔顾忌着后座的韩小满,压低了声音说话,“何夕她哥哥是晟心娱乐的总裁,你知道吗?”

韩沉回过神来,略一思索,“他倒没说自己是什么身份,但是看上去就派头十足。原来是总裁,难怪。”

谢南翔说,“何夕家世不一般,她虽然对你上心,但是难保以后家里怎么说。”

韩沉点点头,知道谢南翔想提醒他日后可能会有的阻挠和麻烦,“我明白。”

他对何夕,本来也没有那个意思。就像他跟何开心说的,何夕是个特别好的姑娘,自己既然对她没那个意思,就不该耽误她。


到家楼下,韩沉抱着韩小满上楼,问谢南翔要不要上来吃饭,谢南翔满脸的“不了谢谢,溜了溜了”,一溜烟开走了。韩沉有点可惜地摇摇头,想说自己最近用电饭煲做的饭还可以来着,谢南翔跑的也太快了。


韩小满困的要命,趴在爸爸肩膀上,闭着眼睛哼哼,像在说梦话。“……爸爸太瘦了,肩膀硌到我了。”

韩沉无奈,自己这个体质从来也没有胖过,哪怕是怀着小满的时候,整个人都清清瘦瘦的,没有半点红润丰满的样子,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还以为他营养不良,怀疑是他家里人虐待孕夫。他解释说自己从小到大都这个样子,吃不胖。医生很难办,人家别人家的孕夫孕妇都被勒令多运动别太胖,这个倒好,要不是挺着个肚子能看出些弧度来,哪像个孕夫。孕检从来都是一个人来,孩子另一个父亲哪去了?韩沉淡淡地一笑,这个问题连他自己都回答不了。

医生看他的样子,也不好再问下去。


脑海中突然出现了另一个声音,对着他抱怨,“……你可真难养,怎么喂都不长肉。”


是谁?谁在说话?


韩沉觉得大脑一阵刺痛,整个人恍惚了一下,差点踩空楼梯,这一个颠簸把怀里的小满吓清醒了,啊地尖叫一声。

韩沉赶忙站稳,抱着女儿的头,亲她的发顶,安慰道,“没事了没事了,对不起,是爸爸没看见台阶。”


韩小满惊魂甫定,看见楼梯里昏暗的灯光下,韩沉的脸煞白煞白,额头上有细密的冷汗,韩小满一阵心疼,爸爸也是会累的啊。“我是不是太沉了?爸爸把我放下来吧,我自己能走。”


韩沉搂着她,心想,无论你长到多大,爸爸都想把你抱在怀里。


TBC

大家的留言评论我会尽量做到每个人都回复~很喜欢看你们的留言~谢谢小天使们

评论(31)
热度(8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