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29(生子)

29

罗清回家之后就看到罗浮生在阳台上跟可乐玩得不亦乐乎,唐垣唐礼两兄弟就站在一边儿笑意盈盈地看着。

 

可乐是只毛茸茸的萨摩耶,成年犬,皮毛油光水滑的,像只蓬松的雪白团子。

 

可乐一个劲儿地往罗浮生身上扑,试图舔他的脸,把他弄得满脸都是口水,罗浮生一面躲一面笑。

 

罗清看了一会儿,打趣道,“唐垣,你看看,你养了它这么久,可乐还是最亲浮生啊。”

唐垣挠了挠脑袋,“那是自然,可乐毕竟是生哥和远……嗯捡回来的嘛。”

 

唐垣唐礼是看着林远跟罗浮生一步步走到一起的,虽然那时他俩年纪还小,但是谈恋爱的样子又骗不了人。加之后来林远失踪,罗浮生疯了一样地找都没找到,又惩治了几个在他面前给林远泼脏水的爱嚼舌根的人。后来,渐渐地没人敢在他跟前提起林远这个名字。

 

这只萨摩耶是林远和罗浮生一起捡到的,是只小小的弃犬。捡到的时候还没有断奶,大概是因为后腿有点儿先天残疾,摇摇晃晃地站都站不起来。

 

那幼犬被捧起来细看,它倒是乖觉,到了林远手中就开始嘤嘤撒娇。林远虽外表看上去清冷孤绝,但其实对这种毛茸茸的小东西一点办法都没有,被小小的牙齿轻轻叼住了手指,他也只会求助似的看向罗浮生。

 

罗浮生见他喜欢,自然没二话,两人便把这只弃犬带回了罗家大宅,从此这只原本流浪街头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的幼犬开始了它的狗生逆袭之路。

 

林远用罗浮生卧室里巨大的浴缸给幼犬洗澡,罗浮生敢怒不敢言。盛满半缸水的浴缸对于这么小的狗狗来说像汪洋大海一样深不可测,它对于水,是拒绝的。

林远叹了口气,看它使出吃奶的劲儿用短胖的小爪扒住浴缸边沿负隅顽抗,就是不肯下水。

 

罗浮生挽了袖子过来,先把幼犬抱起来,把它的后腿浸没在水中,让它扑腾一会儿,再把它拎出来。如此反复几次,它对水的恐惧便减轻了许多。

然后罗浮生把它整个放进水里,它惊恐地四爪并用扑棱了一会儿,然后发现自己无师自通学会了游泳,并且很快跟林远放到水里的洗浴伴侣——小黄鸭,追逐嬉戏了起来。

 

林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不出,你还挺有办法的嘛。”

 

罗浮生看着林远大大的笑容,有点回不过神。林远没去管他发呆,径自给幼犬开始清洗。待洗完擦干之后,林远把它放进用数个柔软毛巾做的小窝里,看它熟睡。

 

林远蹲在地上看着狗狗,给它掖掖小被子,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

 

罗浮生搂着他的腰,气息喷洒在他后颈上,激地他一阵战栗。

 

“用我的浴缸给它洗澡,嗯?”

 

“我去刷干净还不行吗。”林远缩了缩脖子。

 

“这种事不用你做,”罗浮生把下巴搁在林远单薄的颈窝,声音竟然有一丝幽怨,“……你还对它笑得那么好看!”

 

林远有些无语,“你跟一只小狗儿计较什么呢?”

 

罗浮生差点当场嘤嘤嘤,“在你心里我连狗狗都不如!”

 

林远面无表情地去掰腰间那双手,罗浮生哪能让他如愿,一个使劲儿把他从地上拖起来,两个人磕磕绊绊倒在卧室大床上。

 

罗浮生双手撑在林远身体两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桀桀怪笑道,“美人儿,不要反抗了,你就从了我吧!”

 

林远一巴掌糊过去,两个人在大床上滚来滚去地打架。

 

罗浮生从回忆里抽身,他一时不察,被可乐撞翻在地,欢快地舔着他的脸。它已经从当年的小团子长成如今的大团子了,林远——不,韩沉,还会记得可乐吗?

 

 

全市幼儿园的联合舞蹈大赛在少年宫如期举行,一清早,韩小满换上园里统一定做的红色改良小旗袍,韩沉帮韩小满扎了一左一右两个丸子头,分别戴上红色流苏发饰,穿上上次罗浮生给买的红色绑带小皮鞋,活脱脱一个古典小美女。

 

韩小满对着镜子左转右转,整理了一下裙子,踩了踩新皮鞋,欣赏了一会儿镜中的自己,很满意。

 

韩沉拿过来一件白色毛绒斗篷,“只穿裙子太冷了,把外套穿好,到上场之前再脱下来,知道吗?”

 

韩小满乖乖穿上,韩沉一看表,有点晚了,赶紧领着韩小满出门。

 

少年宫相比起幼儿园更远一些,韩沉怕时间来不及,在路上抱着韩小满一阵飞奔,怕风扑着她,韩沉把白色小斗篷背后的帽子立起来遮住她的头,韩小满斗篷前的两个白色绒球随风飘舞。

 

总算是卡着点到了少年宫门口,因为今天有比赛,好多家长开车来送孩子,这条街前有些塞车,各路家长老师和小朋友把这边围了个水泄不通。

 

韩沉迈着长腿飒飒地穿梭在吵嚷的人群中,原本挤挤攘攘的人群自动地给他分开一条路。

 

好帅的爸爸呀,怀里抱着的斗篷小公主也太可爱了吧!旁观群众发出了花痴的声音。

 

总算找到了举着幼儿园牌子的张老师,韩小满哒哒哒地跑进队伍里,一整个队伍里都是身穿红色旗袍绾着两个丸子头的小姑娘,煞是喜人,打眼望去,韩小满在统一服装的队伍里,依然是最漂亮的一个。

 

韩沉还要去上班,特意拜托了张老师多帮韩小满拍几张照片。张老师满口答应,拍了拍自己胸前挂着的单反,表示没问题。

 

比赛估计在中午就能结束,然后园里会派车来接把老师和小朋友们都接回园里,所以家长还是按照平时的时间去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就好,韩沉听完了时间安排,便跟韩小满挥了挥手,“小满,加油!”

韩小满正跟同学一起叽叽喳喳,闻言给爸爸一个放心的眼神,韩沉便跟老师告别,转身没入人海,赶地铁上班去了。

 

午休的时候,韩沉接到了幼儿园的电话,张老师语气慌张,“韩爸爸,小满不见了呀!”

 

韩沉从座位上噌地一下站起来,一瞬间,感觉有些天旋地转,“你说什么?!”

 

韩沉立刻赶到少年宫,比赛已经结束,各个学校的队伍已经纷纷散去,幼儿园的校车就停在路边,韩沉上车看了一圈,确实没有韩小满的影子。

张老师站在少年宫门口很是焦急,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全场一起散场,人多杂乱,张老师扯着嗓子让她这一队人好好跟着她往外走,韩小满走在最后,又一向是最乖的,因而张老师也没多想。

 

上校车的时候张老师点人数,这才发现少了一个人,正是走在队伍最后的韩小满。

 

张老师回少年宫里找了一遍,又让少年宫的广播室连续广播了好多遍,依然不见韩小满的踪影。

 

张老师很害怕,赶紧通知了韩沉。

 

韩沉皱眉,现在不欲追究老师的责任,先找到女儿才是正事。他跑进少年宫里重新仔仔细细地把每个演出厅每个教室都找了一遍,边找边不断呼喊着韩小满的名字。

 

广播室那边也没有停止广播寻人,少年宫的老师们也自发地帮忙寻找。

 

然而几个小时的寻找下来,依然一无所获。

 

韩沉沉着一张脸,站在少年宫门口,他抬眼看了看马路对面红绿灯上的广角监控摄像头,若有所思。

 

张老师已经报了jing,jing察很快赶到,询问了一些基本信息,张老师拿出单反相机,把韩小满的照片给jing察看。

 

韩沉看着照片上的女儿,五脏俱焚。

韩小满一向很乖,她不会无缘无故地不跟着老师同学一起行动。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Jing察那边做完笔录,便开始着手调取周边监控记录,韩沉想跟着一起回jing局看监控录像,却被遗憾告知,这只能是jing方内部查看的资料。

 

韩沉也是公务系统工作多年,自然知道规矩,不欲为难他们。Jing察大哥拍了拍他的肩膀,“知道你丢了孩子着急,我们肯定全力去找。你也要回去发动亲戚朋友一起找找,不要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韩沉点点头,拿出手机,他想了想,谢南翔作为医生整天忙得死去活来,邻居东东正怀着宝宝也不能出来奔波,冯豆子要在家照顾孕夫。

事到临头,韩沉才发现自己的朋友真是少的可怜。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韩沉,从容淡定的面具似乎裂开了一条缝,他无措地站在马路上,在这个无助的时刻,他想到了一个人。

 

韩沉闯进CBD大厦顶层的时候,被前台小姐叫住,“先生您找哪位?”

 

“罗浮生在吗?”

 

前台小姐被这直呼总裁姓名的架势吓了一跳,“您有预约吗?”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说着韩沉就要往里闯。

 

前台小姐赶忙拉住他,“先生,没有预约的话您不能进去。”

 

正在拉扯间,李秘书从总裁办公室出来,正看到韩沉被拦在前台,赶忙过来问,“韩先生,您怎么来了?”

 

韩沉冲她点了点头,“我找罗浮生。”

李秘书虽然不知内情,却感觉得到总裁大人对眼前这个人的在意程度非同一般,当下不敢耽搁,连忙把他请进去。

 

她来不及通报,眼睁睁看着韩沉连门都没敲便推门而入。罗浮生背对着韩沉,站在窗边接电话,并没有发现韩沉的到来。

 

罗浮生听了一会儿,声音突然变得极为愤怒,“卑鄙!龌龊!小孩子懂什么事?何其无辜?你告诉他,有什么事冲我来!他要是敢动小满一根毫毛,我必把他挫骨扬灰!”

 

罗浮生把手机摔到茶几上,抬手在落地窗玻璃上狠狠砸了一拳,那玻璃咯吱咯吱地裂开几条蛛网般的纹路。

 

罗浮生气急败坏地扯松了领带,正打算把罗清叫来商量解决这件事,一转身恰看到沉着一张脸盯着他的韩沉,瞬间背上汗毛倒竖。

 

坏了!

 

韩沉面沉如水,“罗浮生,你倒是跟我解释解释,小满究竟被谁带走了?这件事为什么会跟你有关系?”


TBC

感谢老铁 @前艾泽拉斯狮鹫饲养员  的打赏


评论(60)
热度(7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