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04(生子)

4

罗浮生的秘书帮他从学校打听到,韩沉是从江城来的。

江城,罗浮生苦笑,难怪在龙城大海捞针什么也没捞着,敢情人家根本就不在龙城。

江城比起龙城来,是个小地方,山水风景也没什么稀奇,真正带动经济发展的,反而是城西一片保存完好的古镇,最开始引来了一批背包客,后来有了点名气,半个古镇用来发展旅游业,另半个古镇被划做了影视基地,整天有古装剧、年代剧的剧组在这边采景。接着三五不时地会有大批的明星粉丝来探班,整个产业链都带动运转起来。罗浮生心思活络,罗家的产业基本都在龙城,根基不能动,不然董事会那帮老家伙又要烦他,他一心想去江城长驻,总要有个由头。

罗浮生先是联系了江城最大的影视公司晟心娱乐,表示自己有投资入股的想法,晟心娱乐的何总表示很欢迎,两人相约马上面见。

罗浮生便带着公司风险评估部和企划部一行人,浩浩荡荡组成考察团去江城考察业务。

韩沉开始相亲了。

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是韩沉单位的后勤阿姨,这位吴阿姨平时除了给他们收拾收拾卫生,做做饭,其余时间就愿意给单身的年轻人牵牵红线。韩沉是她早就瞄上的一个金光灿灿的目标,吴阿姨很热心,她手里单身资源特别多,见到好的就想着给韩沉留下,但这两年韩沉没一次答应过她的红线邀请。

这天韩沉下班的时候经过传达室,吴阿姨坐在里面和传达室大爷侃大山,韩沉照例打个招呼就走,走出两步去又倒回来,站在传达室门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吴阿姨。”

吴阿姨一开始还诧异着,反应了3秒钟,赶紧冲出来,笑道,“小韩啊,找阿姨有事情?”

“我……”韩沉踌躇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吴阿姨人精一样,立刻问道,“对了小韩,我刚认识了个姑娘,人不错,你周末有没有时间见见啊?”

韩沉松了口气,点点头。

吴阿姨笑着拍拍他,人总有想清楚的时候。

周末两人通过吴阿姨,约在一家藏式墨脱石锅火锅店见面。谢南翔轮休,过来把韩小满领走出去玩了,韩沉在家刮了刮胡子,整了整头发,衣服嘛,他衣柜里基本都是黑色衣服,没什么新鲜的,随手拎了件黑色外套便出门。

在楼道里又听见隔壁尤东东和冯豆子在吵架,他摇了摇头,这俩人就没一天消停的。一开始他还去劝架,后来韩沉也习惯了,两口子床头打架床尾和,吵也吵不散,打也打不散的感情,他还能说什么呢。

到了火锅店,竟然是女方先到了,穿着淡蓝色的连衣裙,半长头发,弯眼睛,很雅致的一个人。韩沉有点不好意思地坐下,“我来晚了。”

“不不,是我来早了。”女方很客气,她看着韩沉从门口走进来,不禁眼前一亮,韩沉穿着黑色风衣和黑色长裤,本不是亮眼的颜色,但是整个人盘正条顺,腰细腿长,剑眉星目,吴阿姨果真没骗她。这次来得值。

韩沉绅士地把菜单让给女方来点菜,女生很体贴地询问了一番韩沉的喜好,很快点完了餐。

等上菜的过程中,两个人便做了下自我介绍,“我叫何夕,现在在江城一小当英语老师,今年26岁,本地人,父母双全,有个哥哥。”

韩沉也认真介绍自己,“我叫韩沉,28岁,本地人,公务员,有房没车。”何夕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韩沉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不知道吴阿姨有没有跟你提起过,我有个女儿。”

何夕吓了一跳,她看了看韩沉手上,光秃秃的没有戒指,再看了看那张英俊的脸,心里叹服道,吴阿姨只说韩沉人不错,家庭情况有点复杂,又说先见见,了解了解再决定。吴阿姨知道,一般女孩子要是听说了男方带个孩子,是直接否决连见都不会见的,可是吴阿姨有把握,只要见到了韩沉,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

服务生把切成薄片的藏牛肉端上来,并其他肉类菌菇蔬菜等等,摆满了小桌。

“那孩子妈是……?”何夕小心问道,她总得知道孩子妈妈现在是什么情况吧。

“……好多年不见了,从孩子生下来之后,就是我一个人带着。”韩沉答道。

“单亲爸爸啊,很辛苦的。”何夕心有戚戚焉。

“还好。”韩沉的眼睛不自觉地盯着窗外,刚才一闪而过的感觉,觉得有人在窗外拍他。

何夕端起盘子来,往锅里下肉。隔着氤氲的雾气,她问道,“小姑娘多大啦?”

韩沉原本在发呆,提起韩小满,他笑了起来,“三岁半,快四岁了。”

何夕看见韩沉微笑,眼睛差点挪不开,她用公筷搅了搅锅里的食物,心里也一阵恍惚。虽然想着要谈恋爱,可是也没心理准备直接一步到位当后妈啊。

薄如蝉翼的牛肉很快熟好了,韩沉用漏勺捞出来,大多盛给了何夕。

何夕说,“你多吃点啊,那么瘦,我要减肥的,不用给我。”

韩沉抿了抿嘴,“吃牛肉不胖的,秋天吃这个最滋补了,我家小满就特别喜欢这儿的牛肉汤。”

何夕哽了一下,心想,真是个女儿奴,三句话不离闺女的。何夕开始好奇地思索韩沉的相亲成功率。

所幸何夕是个天生乐观开朗的人,跟韩沉的冷淡性子不同,她挺会活跃场面,说些年轻人之间的玩笑话逗韩沉。韩沉觉得何夕的性格跟谢南翔还挺像的,不自觉地生出些亲切感来。

两个人和和睦睦地谈着天,吃着饭。

韩沉借故去洗手间的时候把帐结了。何夕非要跟他AA,问他要微信号,说要转账给他。

韩沉摆摆手,说“不用。”

何夕急了,“哎,你就不能给我个机会加帅哥微信吗?”

韩沉没辙,便把微信号给他,两个人互相加了微信。

走出火锅店门,何夕说,“你不用送我了,我和闺蜜约了在附近逛街呢。”

韩沉了然地点点头,估计也就没什么下文了。“好,你注意安全。我走了。”

何夕看着韩沉挺拔瘦削的背影,心里一阵怅然,这么合心意的一个人,偏偏……她简直想当街打滚来发泄内心的矛盾。

算了,找小姐妹逛街去,希望买买买能让她心情好一点。

韩沉在路上经过面包店,进去给小满买了栗子小蛋糕。其实韩小满喜欢的是榛子,第一次吃的时候浑身起红点,把韩沉吓得魂都飞了,送医院一检查,好么,榛子过敏。所以从那以后,韩沉就只能给她买栗子味儿的解解馋,榛子是不敢再碰了。

回到家,在楼下正好碰上谢南翔开车带韩小满回来,小满玩累了一进门就扑床上去,谢南翔很八卦地问道,“怎么样啊,什么情况?”

韩沉耸耸肩,“还能是什么情况。”

谢南翔一脸不信,趴在沙发上思索,“不能够啊,你这脸,这身段,哪个小姑娘见了能走得动道儿。”

韩沉把外套脱下来挂衣架上,不以为然道,“长得好看能当饭吃吗?”

谢南翔一骨碌爬起来,“能啊,怎么不能。现在外貌协会多了去了。”

“那你长得也不差,怎么现在还单着呢。”韩沉端了盘水果过来放茶几上。

谢南翔摸了个苹果,咔哧咔哧啃起来,“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光长得好看也是不足以打动我的,毕竟我这么帅,要是想养眼我照镜子看我自己得了。”

韩沉的手机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微信好友转账,韩沉摸出手机回复道,“真的不用AA。”

何夕顶着一个“今天不想加油鸭”的表情包当头像,很快回过来,“你不收也行,那下次我请吧。”

韩沉看到那句“下次”,有点惊讶。

何夕握着手机挺忐忑的,她倒是还想跟韩沉见面,可是也不知道人家韩沉怎么想呢。

过了一会儿,韩沉回复了两个字,“行吧。”

何夕的闺蜜看她捧着手机一会儿哭唧唧一会儿傻笑的样子,调侃道,“夕夕,这是何方神圣把你迷成这个样子啊?”

何夕叼着果汁吸管,“神!仙!下!凡!”

“真的?有照片儿没?我看看!”闺蜜一下子来了兴致。

何夕点进韩沉的朋友圈,没什么三天可见的权限,可是内容也真的很少。发出来的照片,几乎全都是韩小满的照片,何夕一条条飞速点赞,心想,不愧是神仙的女儿,长得也忒可爱了,孩子妈估计也是天仙级别的。

唯一找到一张谢南翔视角偷拍,是韩沉躺在沙发上,韩小满趴在韩沉胸口上,父女俩的睡颜一个赛一个美好。何夕飞快保存。

“帅确实是帅,可是带着个孩子啊,夕夕,你可得想清楚了。”

何夕心说,我想不想清楚有什么用,人家韩沉说不定还看不上我呢。

TBC

------------

说点题外话,我写文挺生活化的,琐碎,没什么大格局,只是想讲个市井平凡小故事给大家听,然后前面几章基本是在铺垫韩沉一个人带孩子的生活日常,所以前几章罗浮生的戏份很少,希望大家不要着急,容我慢慢写。HE是保证的。

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评论,给了我很多温暖。

谢谢大家。

评论(32)
热度(9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