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铁虫】Endymion 05

05

结束天台谈话,Tony坐进跑车,左手砸了一下方向盘。他在懊恼,自己并不愿意用沉重的方式跟小朋友讲道理,可是Peter说不想上大学这句话真的刺痛了他的神经。

那么聪明朝气的孩子,原本前途无量,如果因为自己招募他而放弃了正途,Tony会悔不当初。

那孩子热切的眼神一直围绕着自己,Tony确信他感受到了崇拜,仰慕,还有点儿别的什么,类似于……依赖?Tony想,说不定他像看待父亲那样对我。

所以说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什么的哪里有速成班吗?Tony无意识地自言自语,另一边Friday已经把搜索结果筛选完给他展示出来了。

Tony摆手,“No,Friday,我不是真的要去学青少年心理辅导,我只是……”好吧,如果有人能教他真的该去学习一下。

自己15岁的时候是什么样?聪明绝顶,不务正业,女朋友一大堆,在学校里有最顶尖的成绩,最耀眼的光环,和最坏的口碑。

绝不是像Peter那样,甘于沉默、不显山不露水、有点自卑……话说回来这孩子为什么会自卑呢?倒不是说什么事情很明显地透露出这一点,只是Tony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孩子在他面前时有一点点自卑心理在作祟。

可能正因为如此,Peter才更想做一番举世瞩目的大事来证明自己吧。证明自己的强大。

可是这孩子想不到,世界早已是一片焦土,由罪恶和黑暗载满的深渊,是无法铲除的。总有人为了这样那样的目的,制造层出不穷的恶性事件。坏人,是打不完的。就连钢铁侠也无能为力。而那孩子想跟全世界的恶势力斗争,拯救所有人,根本是天方夜谭。况且,他那么年轻,拥有一颗至善至纯的心,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其他人。他不知道,这场战争,是要以死亡为终结。

Tony犹疑着,思索着,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在车里坐了很久,外面的天已经黑了。

他惊醒,自己是不是对这个孩子……想得太多了?随即他推翻了自己无稽的想法,他只是站在一个“父亲”的立场上,如此而已。

Stark发动车子,离开这座昔日的复仇者大厦。

 

May尽管工作忙碌,为了这个小小的家而奔忙,但是她作为一个女人,仍十分敏感地察觉出自己的宝贝侄子最近情绪上的变化。

“Peter,你最近都很少跟我谈心了。”May在晚餐桌上打量着侄子苍白的脸上挂着的黑眼圈,“有什么烦心事吗?”

Peter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夏威夷披萨,耸耸肩表示自己没事。

May更担心了,小话唠竟然不肯说话!“Peter,你知道的,我爱你,我很关心你,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不通,尽管来找我,好吗?我会为你保守秘密的。”

“我也爱你,May,”Peter终于肯抬头看着她,他浅褐色的眼睛里都是歉意,“我只是,呃,Stark实习项目的工作太多了,我有点累。”

“Oh,我必须说明,我可不太喜欢Tony Stark,”May皱眉道,“他占据了你太多时间,好像你满脑子都是他的事。”

Peter捂住脸,他被这句无意的话戳穿了,他的确满脑子都是Tony Stark!这事身不由己。可是这不对……或许自己只是太想要一个“父亲”那样的人,而这个人恰巧是Iron Man,这多酷!不是吗。

脑海深处的一个声音小小地回答自己,大错特错。


评论(2)
热度(61)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