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17(生子)

17

小区走出去不远就有一家连锁超市,罗浮生抱着韩小满,她一路指着花指着草哼着歌拍着手,很开心的样子。韩沉见她开心,自己也跟着喜悦起来,心情放松了许多。


适逢周末,超市里人很多,韩沉推着购物车走在前面,罗浮生紧跟其后。韩小满坐在他的肩膀上,被罗浮生两只手揽住身子防止她坐不稳掉下去。韩沉回头看到了,责备道,“小满,你下来,这样叔叔会累的。”


罗浮生笑着说,“不累,她能有多重。”

韩小满见有人给她撑腰,得意洋洋地抓了抓罗浮生的头发。罗浮生还很高兴颠了颠她。韩沉看着他俩,有些无奈,怎么一大一小都傻乎乎的。

韩沉往购物车里放了1L装的牛奶,一盒鸡蛋,一袋大米,又去称了两斤薏米两斤糙米,经过零食区的时候,韩小满指着花花绿绿的包装,这也想要,那也想要,都是电视广告里眼熟的零食,她又是个看什么都眼馋的年纪,自然什么都想要。


韩沉道,“膨化食品和油炸的东西能不吃就不要吃,没营养。”


“我就要嘛~”韩小满开始在罗浮生怀里滚脑袋,她倒是知道该对谁撒娇。


本来韩小满以为罗浮生必然会有求必应,谁料罗浮生在这一点上也丝毫不肯放松。对待韩小满他愿意摘星星摘月亮,但对孩子健康没好处的东西他不会轻易妥协。

罗浮生抱着她到酸奶区,有个工作人员穿着卡通玩偶的衣服在那里招徕顾客,韩小满看见这个巨型玩偶,瞬间把别的东西抛诸脑后。罗浮生把她放到地上,让她跟这个大玩偶拍手手。


导购小姐看着罗浮生眼前顿时一亮,再看看韩小满更是小仙女一般玉雪可爱,赶紧凑了上来,把试吃的酸奶递给罗浮生一杯。“先生请品尝一下我们的新品脱脂酸奶,无蔗糖,更健康。”

罗浮生道了谢接过来,蹲在韩小满身边,舀了一勺酸奶喂到她嘴边,“小满,尝尝这个。”

韩小满啊呜一口吞掉,转头继续跟大玩偶玩儿。

罗浮生问道,“好吃吗?”

“酸。”韩小满想了想,动作自然地从小杯子里舀了一勺伸到罗浮生嘴边。

罗浮生惊喜地看着她,心里被满溢的欢喜充盈着。


导购小姐在一旁笑道,“先生,您女儿可真贴心。”

罗浮生听到这话,低垂了眼眸,微笑了一下。


韩沉买完了蔬菜过来,看见罗浮生身边堆了满满一车的酸奶,十分惊讶。“怎么一下子买这么多,保质期很短的,喝不完就坏了。”

“给同事买的,好多人呢,分分就没了。”罗浮生淡定自若。

导购小姐姐看见韩沉,内心的弹幕风驰电掣般闪过,妈耶这一家子都是什么神仙下凡?!两个爹也太逆天了,闺女长大了不知道该多祸国殃民。


她实在没忍住,在三人离开的时候掏出手机拍了一张背影,罗浮生和韩沉穿着极为相似的黑色衬衣,韩小满趴在罗浮生肩膀上,两个大人推着车子慢慢走远。这是什么绝美家庭画面!导购小姐掩面哭泣。


排队结账的人排成了长龙,罗浮生半点都没有其他人脸上那种浮躁,跟韩沉和韩小满在一起,哪怕是这样无聊的等待时间,他都希望能够延长一点、再延长一点。


不远处的地上有一滩水,不知道谁洒的,超市的工作人员正在忙没来得及擦,一个小女孩儿东张西望地经过,没有察觉到地上有水,叭唧一下,摔了个屁股蹲儿,正摔在韩沉跟前。


韩沉赶紧把小姑娘扶起来,她看上去4、5岁大小,比韩小满要高一些,韩沉问道,“有没有事?”


小姑娘摸了摸屁股,眼睛红红地摇摇头,“只是有点痛。”


“你的父母呢?”韩沉抬头张望一圈。


小姑娘还是摇摇头,有些慌张,“不见了……”


“跟爸爸妈妈一起进来的吗?”韩沉再问。


“不是,”小姑娘回忆了一下,“在门口,爸爸妈妈吵架,我饿,闻到面包的味道,所以就进来了……”


韩沉细细地询问她的名字,爸爸妈妈的名字、穿着什么样的衣服,然后跟超市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了情况,很快就在超市内响起了寻人广播。


在服务台等了一会儿,见没人来找过来,韩沉便留下了自己联系信息,预备带小女孩出门看一下。另一边罗浮生已经排队结完账,让超市快送服务把自己那一车酸奶送走,一手提着两个袋子,一手牵着韩小满,出来找韩沉。


只见门口一对年轻夫妻正对着韩沉千恩万谢,小姑娘拉着她妈妈的手,很好奇地和韩小满互相打量。

小姑娘穿着很朴素,她的父母也是如此。韩沉见他们拖着行李箱和大包,便问道,“刚从外地过来?”

“是啊,正在找住的地方,跟我老婆拌了几句嘴,一转眼囡囡就不见了。”男人不好意思地挠头。

“还不是怪你说要住前边的旅馆,价格太贵了,我们带的钱哪够这样消费的。”女人嗔怪道,

“我不是看囡囡走累了吗,想着先住下再说。”男人把小姑娘抱起来,在她脸上亲了亲。转头看到了韩沉身边的罗浮生和小满,笑道,“你家也是个姑娘啊。”


“是啊,”韩沉抿嘴淡淡地一笑。

“女儿好啊,比男孩子听话多了,贴心小棉袄。”女人说道,“你家闺女长得忒好看,也是,你们俩这遗传基因多好啊,看这小姑娘跟洋娃娃似的。”

小棉袄韩小满正在跟小姐姐交流感情,没听到大人之间的谈话。


“我们不是……”韩沉下意识想反驳,他望向罗浮生,罗浮生极缓慢地眨了眨眼。


告别了那对夫妻,韩沉和罗浮生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阳光正好,秋意渐浓,正是天气舒爽的时节,连带着人的心情都平静下来。

韩小满走在两个人前面,踢踢踏踏地踩着落叶而行,她小小的影子旁边,一左一右两个高高的影子,把她牢牢地护在中间。


罗浮生接了个电话,他应答了几句,很快挂断。

韩沉说,“有事要忙就回去吧,今天谢谢你了。”

罗浮生把手机塞进口袋,“除了谢谢,你好像不会跟我说别的似的。”

韩沉看着他,“还有不好意思,今天让你被误会成小满的爸爸。”

罗浮生突然停下脚步,认真地盯着韩沉的眼睛,“如果我说我一点都不介意,反而很欢喜呢?”


韩沉抿了抿唇,不说话。

罗浮生却不打算让他混过去,“尤东东在你家里说的话,我听到了。他有一点没说错,我确实在追求你,请你给我这个机会。”


韩沉叹了口气,刚要开口说话,罗浮生打断他,“别用搪塞何夕的那套说辞来打发我,我知道你和她是相亲认识的,既然你开始相亲,证明你打算开始一段新的关系,那我先报个名,不行吗。”

韩沉看着韩小满的背影,半晌无言。“……我恐怕做不到。”


“什么?”


“四年了,我以为自己可以开始一段新的人生,给小满一个完整的家庭。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韩沉黑沉沉的眼珠里是茫然的坚定,“哪怕我忘了他,但是我要等他。”


韩沉的心门因为一个他完全遗忘的人,彻底关闭了。哪怕他不记得,他的心却告诉他,不再接受其他人。



罗浮生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那一瞬间,他的行动快于他的大脑,他反手把韩沉箍进怀里,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他。


这个拥抱如同记忆里一般,削薄的肩膀,劲瘦的腰背,韩沉的衣服上有洗衣剂淡淡的芳香。


拥抱着他走失的爱人,罗浮生想要诘问上苍。


可天意若不肯成全,自然百般捉弄。


在韩沉挣扎之前,罗浮生放开了他。“我陪你等,你不要推开我,好吗。”


TBC

评论(48)
热度(17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