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34(生子)

34

保镖把罗浮生韩沉带回宴会厅,穿过觥筹交错的盛装人群,径直上了二楼的包厢。

曼尔德的母亲是捷克人,父亲是德国人,他在捷克长大,父母早逝,他成年后就加入了黑shou dang,远走欧洲。

他离开故土已有十几年,罗浮生刚才跟他讲捷克语,让他想起母亲。这也是他愿意给罗浮生一个机会的原因。 

包厢里有张长桌,桌上堆满筹码,曼尔德在其中一边落座,他对面的空椅子,是留给罗浮生的。

罗浮生进门一看这架势,便笑了笑,“早就听闻曼尔德先生德州扑克玩得极好,看来这次我有幸亲自领教一下了。”

 

韩沉看不出曼尔德的年纪,只觉得这是个不太好对付的,他有一双如鹰般的眼睛,目光冰冷而锐利地扫视着自己和罗浮生。

 

罗浮生大马金刀地在座位上坐下,这沙发椅坐不开两人,他便一把将韩沉拽过来,搂住他的腰,让他坐在扶手上。

 

曼尔德开口道,“我是个讲究公平的人,你若是赢了我,我可以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可若是我赢了——”

罗浮生连犹豫都没犹豫,挑眉道,“任凭处置。”

 

曼尔德摇摇头,“你跟你的兄长,真的很不一样。”

罗浮生但笑不语。

韩沉尽职尽责地扮演着霸道总裁的妖艳小情儿,低下头在他耳边轻声道,“你有把握赢吗?”

 

罗浮生轻轻抚了抚韩沉的腰际,让他僵硬的肩背放松下来,“别紧张,相信我就可以了。”

韩沉低头看了看他,心想,真奇怪,罗浮生自带的安全感和信任感,仿佛与生俱来。无论在什么境地,只要他说,自己就无法不信任他。

 

第一轮开始,曼尔德坐庄,荷官发牌,每人各两张底牌,筹码相当。接着是三张公共牌,罗浮生翻了翻自己的底牌,扔出了两个小筹码,曼尔德连看都没看也跟着扔了筹码。

 

现在自己有一张方块J、一张方块8,不是很大的牌。三张公共牌分别是梅花10、方块7和黑桃A。罗浮生默默盘算着,如果公共牌中再来一张方块10和方块9,那自己就能凑成同花顺,赢面很大,可是输的几率也很高,因为谁也不知道能不能击到这两张公共牌。

 

荷官发出第四张公共牌,方块9。罗浮生捏了捏右手小指上的尾戒,同花顺的几率很大,他想了想,继续抛出了筹码。

 

曼尔德双手扣住底牌,“我弃牌。”罗浮生有些讶异,可也没说什么,默默地接受了荷官推过来的他赢得的筹码。

 

第二轮,罗浮生庄家。

 

两张底牌分别是黑桃A和梅花Q,在散牌里算是大牌,公共牌是方块4、方块6和黑桃10,荷官示意庄家贤家下注。

 

罗浮生看着公共牌皱眉,又是一个胶着的局面。自己有可能凑成顺子,可对方也可能凑成同花。第一轮赢得太轻松,罗浮生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韩沉坐在罗浮生身边默不做声地观看牌局,他其实不是太懂,可是看罗浮生认真思考的模样,他也跟着慎重了起来。

 

荷官发下第四张牌,方块K。

 

两人继续下注,荷官发下第五张牌,梅花J。

 

没人弃牌,荷官示意二人亮牌。

 

罗浮生掀开自己的底牌,AKQJ10,顺子。

 

曼尔德的则是方块4、6、10、J、K,同花。贤家胜。

 

罗浮生揉了揉眉心,还真让对方凑成了同花。

 

韩沉把手搭在罗浮生肩上,无声地支持在此刻显得更加珍贵而有力量。罗浮生输了这局,却并不气馁,转而握住韩沉搭在他肩上的手,低头亲吻了一下他的手背。

 

第三局,罗浮生庄家。

 

曼尔德一直在注意着对桌人的神态和表情,这是他这些年来养成的习惯,无时无刻观察对手,才能准确地找到对方的弱点和偏好。

 

罗浮生是个强劲的对手,曼德尔得出结论。不是因为他背后资本雄厚的罗氏,而是单凭这个人本身,就值得他打起精神全力应对。

曼尔德开始思索,或许,跟罗琛合作、与罗浮生作对,并不是那么明智的选择。

 

曼尔德捻了捻手里的牌,两张A的对子,这在德州扑克中已经是很大的牌面。再看三张公共牌,红桃K,梅花10,方块7。

 

荷官发下第四张公共牌,黑桃A。

 

曼尔德双手抵着下巴,看向对面依旧漫不经心的罗浮生,扔出了筹码。

 

最后一张公共牌,方片K。

 

荷官示意庄家贤家最后下注。曼尔德扣下底牌,“既然是终局了,我们玩大点。”说着推出了自己手边大半的筹码。罗浮生深吸一口气,也跟着推了。

 

曼尔德翻开自己的底牌,与公共牌组合后,形成了3张A和一对K,在已经组不成皇家同花顺和同花顺的情况下,这个葫芦几乎是场上最大的牌面。

 

他轻轻抬眼看向罗浮生,似乎已经想象到对方输掉一切筹码的情形。

 

罗浮生不急着亮出自己的底牌,他略微向前倾了倾身体,“曼尔德先生,你刚才说,我跟我大哥不一样。中国有句古话,叫识时务者为俊杰,您有没有兴趣,跟我合作?罗琛答应给你的,我罗浮生可以以十倍之数,来感谢你今日的帮助。”

 

曼尔德轻笑道,“年轻人,口气倒不小,你也知道自己赢不了我,便开始耍嘴皮子了吗。”

 

罗浮生眨了眨眼,慢慢翻开自己的底牌。一对K,真的不算最大。可是与公共牌中的两张K组成了four of a kind,完全压过了曼尔德的full house。

 

荷官微微一愣,看向雇佣自己的老板,最终还是遵循了职业道德,轻声道,“贤家胜。”

 

根据彩池中二人各自的筹码定输赢,罗浮生凭借最后一局翻盘,略胜一筹。

 

韩沉长舒了一口气,跟罗浮生对视一眼,二人旁若无人的眼神里,满满的只有对方的身影。

 

罗浮生重新看向曼尔德,这个高大的西方男子站了起来,走到窗边,“我输了。”

 

罗浮生跟着走过去,“您答应过我,会告诉我他们的下落。”

 

曼尔德看着窗外甲板上骚动的人群,时间临近十二点,马上要表演一场烟火大秀。

 

曼尔德轻声道,“他们,就在船上。”

 

罗浮生和韩沉,急匆匆地穿梭在甲板上的人群中,几乎所有的宾客都涌到了这里,人人脸上洋溢着喜色,等待观看美妙盛大的烟火。

二人没头苍蝇似的找了一阵,罗浮生急躁地对着耳麦说,“罗清,利用监控帮我找!”

 

罗清那边答道,“找着呢,别急。”

 

“我能不急吗,敢情不是你闺女。”罗浮生急得撸起了袖子。

 

韩沉第一次见他露出火急火燎的神色,原来之前他的从容淡定都是装出来安慰自己的。

韩沉握住他的手,罗浮生看他一眼,重重地回握。两个人把心定下来,凝神仔细地观察周遭。

 

“嘭!”第一束烟花炸开在空中,周围发出一阵赞叹声,烟花在空中四散开来,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在这嘈杂的背景音中,韩沉突然听到了一声细小的声音,“爸爸!”

韩沉的心倏然被揪起,他不知道那是他思念过度而产生的幻觉,还是老天有眼终于肯给他一点提示。

 

韩沉慌乱地左看右看,他在烟花发射升空的巨大噪音里朝着罗浮生喊道,“我听到了!我听到小满的声音了!”

 

罗浮生跟在韩沉身后,如两尾游鱼,迅速经过全部仰着脸望向天空的人群,跑到甲板另一侧的时候,韩沉冥冥之中似有所觉,突然回身朝左边的船舷处一看,只见黑暗中一抹红色的衣裙一闪而过。

 

那是韩小满的裙子,韩沉眼皮一跳,飞奔而去。

 

韩沉和罗浮生奔到近前,不禁心跳如擂,只见一个高瘦的男人,状似亲昵地抱着韩小满,站在船舷的护栏边,稍稍往外便是高二十几米的船体和深不见底的幽深大海。

 

罗浮生上前一步,沉声道,“大哥。”

 

四个保镖拦住了他,罗琛回过身来,他和罗浮生长得有几分相似,嘴角边却挂着阴冷的笑容,“你来了。”

TBC

评论(5)
热度(181)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