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男神攻略》01-02 【黄子韬X王凯】



1

在铁道飞虎主题曲发布会上,主持人问王凯,“和黄子韬现实生活中关系怎么样?”

王凯“盒盒盒”笑了一阵,斜睨了一眼右边隔着大哥还抻着头望他的那个小鬼,故意忽视他一脸期待加紧张的神情,云淡风轻道,“戏里互怼,戏外也互怼。”

“什么情况下互怼?”主持人想从他嘴里挖料。

黄子韬垂首扶了扶眼镜框,心说我哪敢怼你,想我黄小爷怼遍天下日天日地,行走江湖专治不服,怎么就栽在你这个净会骗人的人精手里了。

“戏里要演得真实,戏外得培养感情。”王凯笑够了,半真半假地吐出这么句话。对黄子韬而言,不啻于一道天雷差点把他劈成劫灰。

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培养感情?培养什么感情?黄子韬在脑内剧场里敲黑板划重点,同学们,注意了,考点来了!

人人都道王凯是个厚道人,在这浮华圈子里头飘飘忽忽,人也没跟着大环境一起堕落,专注演技三十年,不靠美色打天下。大浪淘沙,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总算把这抔金子给淘上岸来。人红了之后,反而更加低调谦逊,君子端方、温润如玉的气质是被岁月打磨沉淀过后自然散发出来的,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很不一样。

就这样一个人人交口称赞的仿佛挂在天边只有月亮才配作伴的人,在黄子韬眼里,却看出些不同来。

“在你印象中,黄子韬是个什么样的弟弟?”一晃神,黄子韬听到主持人又在问他关于自己的问题,赶紧竖起耳朵听。

“他呀,是个很活泼的人,然后又很可爱,是我们现场的活宝,总是给我们带来欢乐。但是在工作上又特别认真,特别负责,特别……怎么说呢,就是在有水痘的时候,他都能坚持工作下来,真的很不容易。”王凯夸得很认真,他认真的时候,眼睛会圆圆地瞪起来,黄子韬听着这些话,若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无非是模板范文大套话,可是从这个人嘴里说出来的,他就忍不住要当真,忍不住要欢喜,忍不住要左思右想。

导演丁晟却在旁边不淡定了,“哇塞,凯哥从来没说过这么多好话,黄子韬你是不是贿赂他了?”

底下众人都在笑,黄子韬上前冲着王凯伸出右手,一副感激涕零的样子。

王凯顿了一下,把麦克风换到左手上,也伸出右手与他交握。

那双手干燥,有力,微微发颤。充满着年轻的朝气和蓬勃的热意。对面人的眼神盯住他,灼灼发亮,隐藏在框架眼镜之后,恨不得将他生吞活剥。

那温度烫了他一下,王凯还要顾着台上台下那么多对准他们的镜头,默念演员的自我修养,拿出了五成演技应付局面。“我说的是实话。”他示意黄子韬不用那么客气,手也请你松开好吧!

 

2

电影的拍摄场地可以用兵荒马乱来形容,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到处都是道具和脚手架,休息的地方也只有那么几个简易帐篷。四处都是荒山阔土,杂草丛生。

让人望而兴叹。

大家歇口气不容易,王凯裹着薄毯子眯着眼窝在躺椅里,他这一年又瘦了很多,整个人看上去薄薄一小片,缩在那里,显得可怜巴巴。

旁边桑平见他昏昏入睡,便体贴地不再说话,捡起剧本又翻看起来。

帐篷外面突然传来了一阵#¥%@&的灵魂rap,节奏感极强,声音也很熟悉。

桑平朝天翻了个白眼,坐在另一边的张蓝心像个小炮弹似的冲了出去,她和黄子韬熟,下手便不客气,掐着他胳膊就把人推出去好远。

黄子韬委屈,“干什么干什么……”

张蓝心一脸护犊子,“我男神在睡觉,你rap个什么劲。”

哦,对,剧组的人都知道小丫头是王凯的迷妹,迷得不行。天天围着王凯打转,嘘寒问暖,小心翼翼地跟他说话。王凯自有他的绅士风度,进退得宜,让人如沐春风。小丫头在心里把他奉为男神,天天膜拜。

黄子韬“嘁”了一声,状似不在乎道,“我也是男神好不好?我难道不帅?我rap超帅的!”

“是是是,服了你。”小丫头摸出手机,蹲在一边刷起微博。黄子韬四处打转,也觉得无聊,便凑过来看她刷微博。

手指滑动屏幕间,一页一页全是那个人的资讯和图片,“你关注了不少粉丝啊?”黄子韬摸着鼻子冷不丁问道。

“小号嘛怕什么,只有粉丝手里才有这么美的高清大图啊!那些什么媒体拍得根本抓不到舔屏的精髓~”小丫头刷刷刷疯狂收图。黄子韬瞄了几眼,心里记下了几个Id名字。

------------

“子韬你也评价一下凯哥。”主持人看热闹看得津津有味。

“我对凯哥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天他骑着马在火车旁边追的那场戏。我觉得特别不容易,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真的是帅爆了!”底下粉丝们嗷嗷尖叫起来,黄子韬再次重复道,“真的是帅~爆~了~!”

“你知道吗他骑着马往前跑,那种感觉,我表达不出来——”瘦削却挺拔笔直的背影,骑着马在高高低低的丘陵上奔腾,危险系数和帅气指数双双爆棚。那是种发自骨子里的男人的帅气。

“可以表达,你可以说‘敬业且相当帅气’。”主持人接梗。

“对没错,敬业且相当帅气!”黄子韬的眼睛一直望着王凯那边的方向,“……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反正就是很好!”他讲话一贯用自己的方式,不去背什么华丽辞藻,更何况,那个人的好,是说不出来的好。

丁晟导演表示我早已经看透了一切,“听我说,黄子韬从来没说过别人帅。”

这一点大家也都赞同,毕竟在黄子韬的世界里,最帅的只有他自己。大家喜欢他唯我独尊的孩子气。

“他永远是问,‘哥,你觉得我帅吗’?他永远是这样。他从来没说过别人帅。”丁晟说着说着就有点不服气,黄子韬你变了!

“看来大家早上心情都很好,互相贿赂了一下。”主持人调笑道。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