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朱白】明目张胆

敬告:RPS,本故事根据真实事件瞎编。


一、

白宇和朱一龙第一次见面,是在《镇魂》定妆照的拍摄当天,忙碌又窄仄的化妆间里。

彼时的白宇,刚被造型师修完头发,顶着卷卷的头毛,下巴一圈胡茬,笑得见牙不见眼地跟旁边的化妆助理聊天,朱一龙一进门来,白宇就从镜子里看到了他。

虽然同在圈子里待了数年,但是这确是两个人第一次见,白宇想起来之前经纪人给他看了一眼另一个男主的个人资料,依稀记得对方比自己年长两岁,便赶忙站了起来,主动伸出手去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白宇。”

“你好,朱一龙。” 两只手蜻蜓点水地交握一下。白宇不动声色地打量对方,身高比自己矮一点点,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声音低低的,顺毛刘海,看上去像个乖乖仔,哪里有比自己还大上两岁的样子。


造型师这边喊着白宇的名字让他去试衣服,白宇被簇拥着出化妆间的那一刻回头看了一眼,朱一龙挺直了腰杆坐在化妆镜前,被化妆师挑起下巴仔细上妆,下颌线流畅而脆弱,一双眼睛粼粼流光。

白宇在心里切了一声,就他这样,凭啥我的角色是受?

白宇不知道,朱一龙此刻心里的想法就简单多了,这个白宇到底多大了啊?


分别拍完定妆照,二人匆匆离去。再见面,就是镇魂的开机仪式。

良辰吉时,红绒布,烤乳猪,一群人跟着导演一起举香祭拜四方天地,求祖师爷赏饭吃,然后把摄影机上盖着的红布揭开,礼成。哪个剧组开机的时候都要这么来一次,大家也早就见怪不怪了,无非是为了心底的一点安定,顺便期盼一下本剧能红红火火地大卖。白宇和朱一龙作为全剧最重要的两个演员,自然被安排站在一起。白宇的胡子按照导演的要求蓄了起来,不说话的时候,气质看上去更清冷了,冷冷淡淡不好接近的样子。朱一龙本来性格就慢热,他对于人际交往,仿佛有一种天然的怯,能避则避,因而也没有主动说话。两个人全程无交流,相安无事地完成了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之后,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一起去搓一顿,听听导演讲话之类。

白宇跟同组的几个小的迅速就熟了,李砚最近玩直播也是玩得飞起,吃饭时间还不忘开个直播跟粉丝唠唠嗑,这孩子倒也上道,跟直播间粉丝打了个招呼,看大家都在问赵云澜和沈巍,便把手机塞到白宇的手里,“宇哥,老司机带带我。”


白宇号称专业主播,自然不在话下,从容淡定地一套业务流程张口就来,“各位老铁先来一波关注昂,点关注,不迷路。”

弹幕刷啦啦地晃的人眼晕,白宇一目十行,除去无意义的一堆啊啊啊啊,他眼尖地发现一条留言:“赵处,你家沈教授管不管你喝酒啊?”

白宇笑道,“沈教授管不管我喝酒?那当然是我想喝就喝了。”

聊了几句,白宇把手机还给李砚,李砚踌躇了一下,还是没敢去另一桌上找朱一龙。


饭后回了剧组下榻的酒店,白宇收到明日通告,第一场戏是要拍小巷子里英雄救美,赵云澜受伤,沈巍帮他擦药。白宇啧了一声,没说什么。


第二天开拍的时候,白宇和朱一龙神色如常,倒是全体的工作人员,围了一大圈,眼神里闪烁着异样的光彩,俗称看热闹。不用说,这一屋子男男女女,对原著都有所涉猎,自然也知道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很多情况下,导演会要求剧里的男女主角一开始就拍吻戏床戏之类的亲密戏,一是为破冰,二是亲密戏最容易看出两个演员之间对手戏有没有火花,以便后期及时调整拍摄思路。他们这个剧,没有男女主角这一说,只有两个男主角,这亲密戏,自然也不是什么常规的亲密戏,只不过是沈巍帮他胳膊上药而已。

朱一龙一走进来,白宇愣了下神,见他衬衣领带,戴着袖箍和金边眼镜,文质儒雅的样子,活脱脱就像是从书里抠出来的沈巍。


这段戏是讲,两个人在沙发前坐下,沈巍拿着跌打药油,给赵云澜上药,因为药油需要反复推拿才有用,所以沈巍先是把手搓热了,手心撒上药油,轻轻覆在赵云澜的胳膊上揉搓,两个人简单走了遍戏,就试拍了。朱一龙温热的手掌贴上来的时候,白宇打了个哆嗦。

到底是两个专业科班出身的演员,各自身经百战,两个人演得有模有样,沈巍端得是一派温柔内敛,赵云澜则是个插科打诨放荡不羁的主儿,两个人你来我往,高手过招,火花四溅,生生让导演在监控器后面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两个人,要火。



导演喊Cut,沈巍揉搓赵云澜胳膊的手停了下来,白宇把胳膊收回来,两个人收起刚才戏里的眼神,正襟危坐。工作人员窃窃私语笑声不断,两个人眼观鼻鼻观心,各自拿着剧本哗啦啦地翻,就是不肯看彼此一眼。

因而也就无从得知,他俩的耳朵俱是红彤彤的,跟瓷白的肤色形成巨大反差。也难怪其他人要窃笑。


TBC

评论(8)
热度(191)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