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13(生子)

13

何开心把何夕叫到二楼,他俩随意找了一间没人的休息室,何夕进来之后就东看西看,这里装潢都偏欧式,天花板上垂挂的是水晶吊灯,房间里竟然有壁炉,想必冬天的时候会很温暖。冬日落雪的时候,窝在壁炉前的沙发里取暖,悠闲地读一本书,再好不过了。

 

小资女孩何夕饶有兴致地琢磨着那个壁炉,有点想要,“哥,咱家里也装一个玩儿吧。”

 

何开心看着一脸无忧无虑的妹妹,心里也有点犯愁,接下来要说的事,何夕是注定要伤心的。“夕夕,韩沉的事,你是怎么想的?”

 

何夕脸色一僵,有点意外地看着何开心,“哥,感情上的事,你从来都不管我的。”

何开心叹气,“我不是要干涉你,只是觉得前面就是个大坑,我不得不提醒你一句。”

 

何夕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她的开朗和阳光不见了,脸上有些落寞,“……其实我知道,韩沉没打算跟我有什么深入发展,我约他吃饭看电影他都拒绝了。可是哥,我真挺喜欢他的。”何夕看着天花板,“我整天跟班上的小屁头生气,我以为自己受不了小孩的,可是小满那么可爱那么乖巧,我一下子就觉得,要是让我带着小满,没什么不乐意的……”

 

何夕知道自己想的有点多,但是她就是会不自觉地幻想,如果跟韩沉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抚养小满,也是一件很幸福、值得憧憬的事情。

 

何开心却不得不打破她的幻想,“罗浮生从龙城追到江城来,这个韩沉到底有什么背景,我也查不出来。总之为了你好,尽快抽身。”

何夕一下子坐起来,“什么意思?罗浮生?”

 

何开心面沉如水,脸上傻白甜的气质丝毫不见,他严肃地看着何夕,“罗家家世复杂,不是我们能招惹的。看罗浮生的样子,又是很在意韩沉这个人,说不定两人之间有什么渊源。”

何夕有点不服气,“怎么啦,我喜欢韩沉,男未婚女未嫁,我还犯了王法不成?”

 

何开心一脸恨铁不成钢,“罗浮生不跟你计较,是因为韩沉不喜欢你,也没跟你在一起。要是你真的动了他的人,你觉得他会管什么王法不王法的?我们家只是普普通通的生意人,到时候我如何能保得住你?”

何夕不说话,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骤然听到楼下一阵兵荒马乱的嘈杂声音。两个人都是一惊,赶紧开门下楼去看。

 

何夕冲到一楼,看到好多人围在休息室里,挡得什么都看不到,就听见罗浮生沉着嗓子喊,“备用的医药箱给我拿来,Lisa你打电话叫救护车,问问多久才能到。”

离他最近的Lisa应声说好,拿着手机一脸慌乱地跑出来打电话,何夕一把拽住她,“怎么了这是?”

Lisa急道,“小满食物过敏,浑身起了红疹。”

“什么!?”何夕吓坏了,转身扒拉开人群往里挤,“都让开让开!”

何夕挤到沙发边去,看见韩小满躺在罗浮生腿上,裸露出来的脖子以上的部分都红通通的,布满了红疹,韩小满在艰难地喘息。

何夕一下子就炸了,“我就离开了二十分钟,你怎么把小满搞成了这个样子!”

这话说得没道理,罗浮生对韩小满榛子过敏的事并不知情,可是事情发生在罗浮生眼皮子底下,加之何夕刚听了哥哥一番教诲,“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她顾不得许多,率先拿罗浮生撒气。

罗浮生对她的质问置若罔闻,他把韩小满的头往上托了托,眼神锐利地扫了一眼周围的人,沉声道,“都出去,这么多人挤在这里,连点新鲜空气都没有。何夕,你去把窗打开,把不相干的人都给我轰走。”

 

何开心这时候恰好进屋来,把人群疏散,房间里只剩了他们几个人。何夕把窗户打开,转头看见罗浮生把韩小满裙子背面的拉链拉开了一点。何夕赶紧跑过去打开了罗浮生的手,对他怒目而视,“你干什么!”

 

罗浮生的手被打红了一块,他皮肤白,红色印记分外显眼。他抬头看了一眼何夕,“小满穿着这么紧的裙子,不舒服。你找件宽松衣服来,给她换上。”

何夕听了觉得有点道理,在衣服架子上扒拉了一件小T恤和小短裤。她把韩小满接过来,勒令房间里的两个男士面壁。

 

罗浮生和何开心一起面壁,听着何夕窸窸窣窣地给韩小满换衣服,何夕的声音变得很慌乱,“怎么办,小满全身都是红疹。”

Lisa跑进来说,救护车从市里过来,最快一个多小时才能到。

这时正好有人把医药箱抱进来,罗浮生在医药箱里面一通翻找,找到了一盒扑尔敏,他倒了杯水,哄着迷迷糊糊的韩小满吃下去一片。

何夕在一边焦虑地问道,“这个药能行吗,可别不对症。”

“我有数。”罗浮生站起来,找了条毯子把韩小满裹起来,外面风有点凉。他把韩小满抱起来,“不等救护车了,我开车带她去医院,这样更快。”

何开心把自己的车钥匙扔给他,罗浮生匆匆说了句谢,抱着韩小满跑了出去。

 

罗浮生刚把韩小满抱进车后座,何夕追着他跑了出来,“我也去!”

罗浮生点点头,“上车,你在后面看好她。”何夕跳上车,把韩小满的头搁在自己腿上。

“系好安全带,抓稳头顶扶手。”罗浮生把车子发动起来。

何夕刚把自己和韩小满的安全带系好,车子如同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罗浮生好多年没有开出这样的速度了,和林远在一起的时候,林远管着他,不许他飙车;后来林远走了,罗浮生不再是罗家大少爷,而是罗家的当家人,更加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玩这种纨绔子弟的玩意儿。

何夕被一路风驰电掣的速度搞得心脏差点跳出胸膛,她一手拉着头顶的安全扶手,一手搂着韩小满。心里万分忐忑加懊恼,她可怎么跟韩沉交待啊。

 

罗浮生轻踩油门一路飙车,何夕问道,“这好像不是去市立医院的路?”

罗浮生打了把方向盘,说,“市立医院太远了,还要挂号排队,时间不等人,我已经让秘书给我联系好了更近的私立医院,定位也发过来了。”

何夕不用再问,罗浮生确实比她更有办法。

一个多小时的高速路,罗浮生硬生生抢在半个小时的时候把车停在了私立医院的门口。这一路闯了多少红灯超了多少速,估计驾照的分都要扣成负数。罗浮生无暇去管这些,下了车抱着韩小满往医院里跑,门口已经有医生和护士在等着他。

罗浮生头也不回地跟何夕说,“你给韩沉打电话,问问他孩子有没有什么病史和药物过敏史。”

 

韩小满的头靠在他肩膀上,她难受,迷迷糊糊地觉得这个怀抱很温暖,很安全,她闭着眼睛轻声哼哼,“爸爸……”

罗浮生的背僵立片刻,他的心跳因为这声“爸爸”漏跳了一拍。

 

韩沉接了电话之后,疯了一样地打车去了私立医院。

韩小满从出生以后,很少生病,一直很省心。唯独有一次榛子过敏,把韩沉吓出个好歹。孩子小,经不起药物和病痛的折腾,哪个当父母的不是把孩子放在心尖尖上,哪怕咳嗽一声都震得父母心脏发痛。韩沉想到上一次韩小满浑身红疹呼吸困难的样子,就忍不住眼睛发红。

 

韩沉迈着大步跑上医院二楼,何夕站在观察室门口,踮着脚朝着玻璃里面看。韩沉飞奔过来,“小满呢?”

何夕瑟缩了一下,面对韩沉她觉得很愧疚,“在观察室里,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

韩沉透过玻璃往里看,韩小满躺在白色病床上,身上连着各种观测仪器的线。

 

韩沉倒退了两步,瘫坐在长椅上,他的声音很疲惫,“何夕,我记得我跟你说过,小满对榛子过敏。”

“对不起,我、我……”何夕带着哭腔,她觉得很抱歉,“我就离开了二十分钟,我没想到……”

 

韩沉摆摆手,“算了,我不怪你。”

何夕知道,幸好现在小满没事,不然韩沉说不定要恨自己一辈子。说起来,何夕又想到了罗浮生,不禁气得牙痒痒,都怪他!

 

另一边,罗浮生从医生那边拿着检查报告和化验单过来,一抬头,看到韩沉六神无主地在长椅上发呆。

罗浮生的手倏然攥紧了手中的纸张,他有一肚子话想要问韩沉,可是韩沉真的在自己面前了,他又什么都问不出。

他只是想去抱抱他,想说,韩沉,这些年,你受苦了。


TBC


小伙伴们红心蓝手评论走一波~

评论(33)
热度(8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