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如青丝

所有人都妥帖漂亮,捱到新天地

【罗浮生X韩沉】《小满》26(生子)

26

 

罗浮生既然要在江城长驻,一早便派人选址,在中央商务区的高档写字楼里买了两层,因为是最顶上的两层,风景独好,价格太高一直连租都没租出去,遇见这眼都不眨直接买的主,楼盘商也觉得神奇。

 

罗浮生坐在偌大的办公桌后面闭目养神,有人敲门进来,兴冲冲地喊道,“生哥!”

罗浮生睁开眼睛,另一人斥道,“生哥什么生哥,要叫罗总!”

罗浮生站起身,看着进门的三个人,正是罗清还有唐礼唐垣两兄弟。罗浮生跟他们挨个拥抱了一下,笑道,“在外面叫罗总便罢,在这屋里我就是‘生哥’,想怎么叫怎么叫。”

 

罗清家里从祖辈开始就跟着罗家打天下,算是罗家的嫡系,罗清跟罗浮生年纪相仿,罗夫人便让罗清一家住在庄园里,好让罗清给罗浮生作个伴,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算是太子伴读。

罗清此人,要说有什么过人之处,那就是脑子好使,智商超群,十八岁的时候有国外名校抛来橄榄枝,罗暄是把他当罗浮生的左右手来培养的,不希望他离开国内这么久,最后是罗浮生跟罗暄拍板让他去读书。罗清在国外念到MBA,那年罗暄离世,各方势力重新洗牌,罗浮生仓促上位,他便回国一心一意帮罗浮生打理生意。最近半年,他一直在岚市处理罗家遗留下的产业,沾黑的事,千头万绪,罗浮生只放心他去做。

 

唐礼唐垣两个人年纪轻一些,也是从小便养在罗家的,小时候一直跟着罗浮生东混西混,后来被罗浮生派去岚市帮罗清。

 

这两兄弟是双胞胎,长得像,性格却截然不同。虽说出生时只是早了那么两分钟,作为哥哥的唐礼,老成持重,弟弟唐垣,则有些活泼跳脱。刚才脱口而出叫他“生哥”的便是唐垣,兄弟俩留着一模一样的寸头,唐垣的眼睛略微圆一点,看上去虎头虎脑的,很是喜人。

多年的兄弟了,罗浮生跟他们从不拿架子,因而唐垣也随意惯了,唐礼却一直恪守着下属的分寸,时刻约束弟弟的言行。

“汤圆儿看上去壮了,没少泡健身房吧。”罗浮生打趣道。

汤圆儿便是唐垣的外号了,现在唐家兄弟在罗清手底下好歹也是重要人物,没人敢这么叫他,罗浮生提起小时候的这个诨名,倒把这大小伙子闹了个脸红。

“生哥,我都二十多了,你、你还叫我汤圆儿,好歹给我留点面子。”

罗浮生哈哈大笑。

唐礼道,“生哥,特意叫我们来江城,是不是有事要办?”

 

“是有个事,城北有一撮人,放贷做扣儿的混子,上回坑了我一邻居,我去露了个面,教训了他们。这几天这帮人到处打听我,我的意思呢,钱,照给,但是要让他们长长记性。”

 

唐礼点点头,“明白,生哥放心。”

 

罗清坐在罗浮生对面,问道,“怎么跑到江城来了,电话里问你你也不说。”

 

罗浮生摆摆手,“说来话长啊。”

“那你长话短说。”罗清不打算让他糊弄过去。

 

唐礼见状,拉着唐垣出去,房间里只剩罗浮生和罗清二人。

 

罗浮生沉默了一会儿,罗清拿出一个通体黑色的盒子递给他,罗浮生打开一看,丝绒缎子上整齐摆放着六只雪茄,罗清道,“我在国外的同学寄给我的,顶级,你试试。喜欢的话,我再多定一些。”

 

罗浮生把盖子合上,“谢了。不过……我戒烟了。”

 

罗清揶揄地看着他,“我还不知道你?这么些年说要戒烟戒烟,哪次真戒成了?”

 

罗浮生嘴角挑起一抹笑,“不骗你,真戒了。孩子闻不得烟味儿。”

 

罗清震了一下,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孩子?”

 

韩小满被园里老师选中了加入舞蹈团,近期在排练一个儿童舞,等着去市里参加比赛。园里挺重视这个比赛,张老师跟韩沉说的时候,韩沉还有点惊讶,“小满没学过舞蹈呀。”

 

“没学过没事,现在这个年纪正是打基础的时候,舞蹈老师会教基本功的,就是要麻烦家长们平时在家里监督着孩子练练基本功。”张老师笑道,“小满长得这么出挑,园长说不管她跳得好不好,放在队伍里也赏心悦目嘛。”

 

话虽这样讲,韩小满是断断不肯被人戳脊梁骨说成是花瓶的,她在课上练得认真,并且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韩小满先是给自己减了饭量,晚饭桌上,吃得只足平日的三分之一,这一点首先惹来了韩沉的不满。

 

“怎么吃这么少,这不是你爱吃的菜吗?”韩沉皱眉。

 

韩小满很严肃,“爸爸,我要少吃点儿,我都有小肚子了。”

 

罗浮生看她一本正经地拍了拍肚子,不禁发笑,“小满,你正是长身体的年纪,饿了就好好吃饭,什么小肚子,不存在的。”

 

韩小满不乐意,“有小肚子,穿舞蹈服不好看。”

 

韩沉也不高兴,“那也不能不吃饭。”

 

父女俩在饭桌上僵持,一模一样的倔脾气,罗浮生左右看看,打圆场道,“小满,你现在可不能学那些大姐姐,一味地追求纤瘦,为了所谓的美丽饿坏了自己。你长大了就会知道,这个世界上评判美的标准有很多,只要你健康,阳光,那也是一种美。”

 

韩小满似懂非懂地听着,“可是……”

 

“追求美并没有错,我理解你想要漂漂亮亮地穿上舞蹈服,但是我们可以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而不是去绝食。”罗浮生哄她重新拿起筷子,“你先吃饱饭,然后我带你去运动,好不好?”

 

韩小满重新开始吃饭,韩沉却觉得吃不下了,他放下碗,去阳台生了会儿闷气。

罗浮生过来问他,“怎么啦,小满都听话吃饭了,你又不吃了。”

 

韩沉回头看了看女儿小小的背影,有点气,“我倒想打电话问问老师,给这么小的孩子灌输的是什么观念,嫌我家小满胖?怂恿她不吃饭?”

 

罗浮生安抚道,“她哪里胖啦,婴儿肥嘛,可爱的不得了。你别较真了,明天跟老师当面聊聊。”

 

饭后,罗浮生和韩沉带韩小满出去遛弯跑步,韩小满迈着小短腿跑一会儿就累了,出了一身汗,怕她吹风着凉,韩沉把她拢在怀里抱着,罗浮生把运动衣的外套脱了罩在她身上。两个大人慢慢地走回家去。

 

第二日早上送韩小满上学的时候,韩沉果然把事情跟张老师说了一遍,韩沉向来对老师很客气,这次态度却很坚决,要是觉得我家小满表现还行呢,那就继续让她参加这个比赛;要是觉得她不行呢,也请园里给句准话,我家孩子不参加就是了,何苦为了这个饿肚子。张老师连连道歉,并保证一定会监督韩小满好好吃饭,韩沉这才作罢。

 

到了周末,韩小满又说需要一双红色的小皮鞋搭配正式比赛那天的服装,于是三个人又一起去逛商场。

 

进一家儿童鞋店,韩沉把想要的颜色款式跟导购一讲,导购便拿来7、8个盒子,韩小满坐在小沙发上,罗浮生单膝跪地,蹲在地上一双一双给她试。

 

韩小满穿上新鞋,便起来左右走几步,去照照镜子。

 

韩沉在门口展架上看见一双很漂亮的鞋子,刚想问韩小满喜不喜欢,突然有人叫了一声,“韩沉?”

 

韩沉转身,有个胖乎乎的运动装男士走过来,“韩沉,真的是你啊!”

 

“你是……”韩沉仔细看看他,突然恍然大悟,“班长?”

 

“嘿嘿,想起来啦?”蒋唯亮是韩沉高中班长,他拍了拍韩沉肩膀,“看你背影我就觉得眼熟,你跟高中的时候没多大变化啊,还是那么瘦。”

 

韩沉抿嘴笑了笑,“你倒是胖了。”

 

蒋班长无奈摊手,“男人结婚之后都这样嘛,中年发福。咱们可好久没见了,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结婚了没?”

 

韩沉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说。韩小满换上另一双新鞋子,喊道,“爸爸~你来看一下嘛~”

 

韩沉答应了一声,“就来。”

 

蒋班长循声望过去,看到韩小满和罗浮生正在说话,两个人一模一样的大眼睛长睫毛,他瞠目结舌道,“哎哟,你闺女都这么大了,长得真像她爸爸。”

 

韩沉愣了一下,下意识转头看了看韩小满和罗浮生。

 

他似乎从没注意到,韩小满和罗浮生,真的有几分相似。


TBC


感谢两位老铁的打赏鼓励 @tingheyu  @北海道甜虾 

评论(56)
热度(8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如青丝 | Powered by LOFTER